close

自然2.JPG  

在過去的造景習慣中,我總是會設法將看起來不怎麼美觀的水草根部給隱藏起來,像是黑木蕨、細葉鐵皇冠、鹿角鐵皇冠等水草的根部總會纏繞在硬景觀上,我習慣利用造景的技巧來遮避這看來有點礙眼的根部,必要時甚至會適度的修剪根部。

不過這回我反而將它們的根部視為此景的重要部分,期待它能順提向下蔓延,展現猶如榕樹氣根般的自然景象。034_愛的轟炸.gif  

 

自然4.JPG  

這算是第一次做這樣的嘗試,很幸運的它們的根部如預期般順利成長,姿態婉如樹木的氣根(也有點像藤蔓),使流木看來多了幾分原始自然感。

 

 

自然1.JPG  

黑木蕨與鹿角鐵皇冠的生長速度都不快,要到成景階段可能還有蠻長的一段時間,接下來葉部與根莖部仍持續成長,最後會長成怎樣目前仍無法預期,不過我期待根部能繼續向下發展,最好能長到接近底床的位置,那看來就更有味道了。

 

自然3.JPG  

不過很明顯的目前此景的維護重點不在於水草根部.....而是那以超高速度在成長的大莎草045_頭暈目眩.gif  

 

側拍.JPG  

老話一句,此景仍在調整中,最後會呈現甚麼模樣,我也還不清楚,繼續觀察吧053_XD.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