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挖耳草1.JPG

在1.5呎缸中的挖耳草不知不覺的已經長成厚厚的一片草原,而且草況相當不錯,幾乎看不到捕蟲囊,重肥的挖耳草在不添加液肥的管理方式下竟能長得如模樣,我想可能原因有二:

一是因為這缸埋設了基肥,二是換水頻率太低(常常不小心就忘了換水074_裝死.gif,  約兩週才換一次水),因此缸中一直不缺肥,所以挖耳草吃飽飽061_吃太飽.gif  

 

 

 

全景.JPG  

其實這缸應該算是成景了,因為一直以來都是這模樣,不會有太大變化,只是時間拖得越久,黑奇石能看到的部分就越少,因為爪哇莫絲的功力不是蓋的,即使我每次換水都會修剪它,它還是能緊緊地附在石頭上,最後將石頭完全包覆。

本來預期的石頭山,現在已變成綠油油的莫絲山,看來得趕緊找個時間拍成景圖了.....不過話又說回來,怎前景的草皮有個窟隆呢?

是這樣的,因為這批挖耳草一開始就夾雜了一些剛毛藻,當時我不以為意,反正只要放入足夠數量的大和藻蝦應該就能順利清除,但人算不如天算,後來因挖耳草長得太好太密了,大和藻蝦似乎很難鑽得進去啃食裡頭的剛毛藻,使得這一塊的挖耳草中就一直夾雜著一些剛毛藻,後來索性將這一部分整片移除099_鞭.gif,結果就出現一個窟隆了 093_烏鴉飛過.gif  

不過挖耳草目前的生長速度不慢,我想不到兩週的時間應該就能填捕這個窟隆,到時拍好成景圖後就打算翻缸了,因為又訂了一個新的水族缸,尺寸很特別,容我賣個關子,下回翻缸時再秀出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