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JPG 

這回我採用了在澎湖採集的矽質玄武岩造景,這些石頭在入缸前有經過鹽酸測試,幾乎是完全不冒泡,因此對於水質硬度的影響應該會很小,看來翠湖水草網說得沒錯,玄武岩是很適合用在水草缸造景的.重點是它的顏色與型狀我很喜歡

重新造景.JPG 

這次的造景風格與我過去的習慣有很大的不同,忍痛捨棄了所有紅色水草,來個簡單到不行的懶人缸,怎麼說它是懶人缸呢??因為完全沒有種植任何一種有莖水草,且草種也只有6種,大部份的水草也都是不大需要修剪的......我想這缸日後管理起來可能會更輕鬆,不過...到目前為止還不確定前景要種什麼草,本想種迷你矮珍珠,但目前手上正好沒有,看來又得去"某某人"那兒A了

既然這次完全沒有紅色水草,自然施肥習慣也要有所改變,因此這次我所埋設的根肥全用TBS根肥棒(含有氮與磷),我想日後液肥的添加也不單單使用K2SO4而已,NPK偶爾也會用上.

 

玄武岩1.JPG 

來自故鄉的石頭真美

 

玄午岩2.JPG 

玄武岩3.JPG 

既然重新造景完成,當然又多出不少水草囉,還是一樣全部拿來送人了囉:

牛頓草、紅絲青葉、挖耳草、牛毛氈、日本箦藻、椒草、紅頭趴趴熊、羅貝力

有興趣的朋友請登入痞客會員身份後以悄悄話迴響,台南市要自取的朋友請留下您的連絡電話並註明所要的草種,其他縣市的朋友若有需要郵寄的話,也請留下您的資料及註明所要的草種(請自付郵資70元)

這批水草已贈送完畢,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