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點一尺缸  

前陣子應網友Tiwu的邀請前往協助造景,而他所使用的燈具是一盞T5燈具及一盞LED燈具,感謝他當時熱心提供燈具給版主我做亮度比較,也確認了網友Tiwu目前所使用的兩盞燈具在亮度上的差異,據網友Tiwu表示,由於此缸的後景打算種植紅色水草,所以目前會將T5燈具擺在後景,LED燈具就先擺在前景,日後再視前景的草況決定是否更換燈具。

好了廢話不多說,咱們造景去~~084_樂奔.gif  (其實再造景前,光是為了拍攝燈具亮度比較的照片就已經耽誤了網友Tiwu不少時間053_XD.gif  )

 

 

網友的巧思  

等等~~等等~~

在造景之前容我再多說一點......!!這是網友Tiwu的巧思,個人覺得挺有意思也挺實用的,就是在櫃子裏加裝了照明設備,因為電磁閥、計泡器及定時器等等設備都裝在昏暗的櫃子中,平常要調整或查看並不清楚,於是網友Tiwu自行DIY了一盞T5層板燈在櫃子裏頭,讓整個櫃內的空間都明亮了起來,這個我喜歡!!070_goodjob.gif  

 

 

縮圖4.jpg  

在經過與網友Tiwu討論後,確定了預計要參考的作品,其實構圖很簡單,就是常見的凹字構圖,重點是在於顏色對比,前景綠色,後景紅色。

 

 

石組擺設  

好啦,在確認要參考的圖之後,造景就容易多了。

網友Tiwu這回大手筆的買了兩包ADA黑土作為這回造景用的底床,而我則是將手邊現有僅存的石頭素材全搬到他家(素材大多都已經送光了),這回真的是清空我所庫存的石頭了053_XD.gif  

 

 

石組擺設完成  

2.1尺缸因為寬度達45cm,前後景深度足夠,很容易擺設出前後景的層次,所以很輕鬆的就完成了硬景觀的擺設。

 

 

造景完成  

當然這回版主我不例外的除了提供造景素材外,也同時提供水草,不過由於2.1尺缸實在不小,所提供的水草沒辦法一次全種滿,其餘的部份就交給網友Tiwu繼續完成囉。

由於這回所採用的黑土是ADA的,在加水之後水色沒有很清澈,不過據網友Tiwu表示,經過濾循環一天後水色已清澈許多。

接下來就請網友繼續加油囉,期待後續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