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由於本人疏於照顧這個8吋水族缸,已有兩週未換水,未加肥,未餵魚,修剪水草就更不用說了,讓這缸已成為名符其實的雜草缸,而這個水族缸是放在老婆大人的工作室中.......她已經到達難以忍受的階段,要求我一定要大大整理一翻......

在與老婆商量討論後,達成了一個共識,就是翻缸.....並且由她來造景,且日後的修剪水草工作由她來做,我只負責定期換水與添加肥料.....ㄟ...這個有意思!

看樣子她對我的造景功力已徹底失望(得好好檢討才行.....)

 


這次翻缸依舊由我動手,老婆大人在旁坐鎮指揮(僅出一張嘴......),加裝背景岩板是老婆要求的...

最底層先鋪上一些基肥砂.

 

鋪上美國矽砂

 


放上硬景觀.

前方再放置兩片鹿角苔,由於這些鹿角苔已放在臉盆裏數天....狀況看起來不是很好.

 



加水後再插入水草即完成,

水草有:迷你矮珍珠、鹿角苔、三角莫絲、扭蘭、紅雨傘

由於不小心弄壞了燈管(PL13W白燈),所以到附近五金行又買了一支燈管是菲力普840,色溫4000K,裝上後才知道原來4000K的顏色是帶有點黃色燈管,老婆說她比較喜歡這種顏色,其時我也覺得這種色溫很適合這種小缸子.

 


女兒堅持要入鏡

後方的夾燈已被我稍微改造過,原本燈具的高度很高,現在我已將它改低,相信這有助於提高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