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景圖20090423

利用千層石造景的2呎缸,歷經3個月的時間終於成景,雖然這個景很不怎麼樣(個人功力問題),不過卻讓我很有成就感,因為它是在歷經黑毛藻肆虐後又再成功戰勝黑毛藻的作品,成景之時已完全看不到黑毛藻的蹤影.

進度圖

 

牛頓草

整缸大半的空間幾乎被這團茂盛的牛頓草給佔據了,說真的,這牛頓草可真是不能隨便剪,已經超會長側芽的它再剪的話就會像現在這樣,成為缸中強勢水草,佔了別人的空間不說,連光線也檔了一大半....

 

越南百葉

越南百業也是生長快速的水草,這段期間除了修剪以外,也曾整珠拔起重種過一次.

 

青蝴蝶

這生長超快速的青蝴蝶看似安份的待在它原本的位置,其實為了配合其他水草的生長速度,在成景之前它已拔起重種過兩次,不然它的檔光能力絕不會輸給牛頓草的

紅唇丁香

網友一節兄贈送的紅唇丁香真是很美麗的水草,決定下次翻缸後將它列為重點繁殖對象

趴趴熊

趴趴熊也是網友一節兄所贈送的,雖然看得出它很努力的往下趴....不過還是敵不過牛毛氈...硬是被ㄍㄧㄥ上來

稻穗

 同樣是網友一節兄贈送的稻穗,被我種得有點營養不良,跟著趴趴熊一起在趴了

俯視

平常很少有機會拍到這個角度,順便來一張吧

底砂已無黑毛藻

我想這缸成景最值得高興的部份,應該算是交出了一張不錯的抗藻成績單,尤其是這次的對手是難纏的黑毛藻,看看這最容易卡黑毛藻的牛毛氈,已恢復往日乾淨的身影,就連那原本附著在底砂上的大量黑毛藻,現在也已消失無蹤.

藻類的問題不僅影響水族缸的外觀,對於玩家的信心影響更是深遠,當初在設缸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爆出大量的黑毛藻,讓我內心十分爭扎,到底要不要翻缸??如果翻缸了,那下次再爆黑毛藻該怎麼辦??再翻嗎??那如果一直爆黑毛藻,不就永遠等不到成景之日了嗎??這....還搞得下去啊,於是我決定不翻缸,乾脆就利用這次機會學習如何對抗黑毛藻,也許我的運氣不錯,很快的讓我用對了方法,也順利的解決了問題,當然信心也自然大增囉

既然藻類的問題已經解決,當然下一步就是得好好學習造景囉

趕緊去構製下一個景.....,找時間翻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