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重綁鹿角苔的日子,這次的鹿角苔很多,已有許多網友預定,通常重綁五片鹿角苔只需要半個小時左右就能完成,但這次卻出了意外......大量的剛毛藻的出現比我預期的情況還嚴重,應該說是遠超過我的預期.


從表面上已可看到不少剛毛藻(其實它的數量可不輸鹿角苔啊)

 


仔細翻開鹿角苔後更讓人吃驚....怎麼感覺我好像是在種剛毛藻而不是在種鹿角苔啊......

 


這堆鹿角苔...或說是這堆剛毛藻怎送人啊......送出去肯定被罵翻

 


雖說這些鹿角苔已算是半毀的狀態,但若全部丟棄實屬可惜,我和老婆兩人花了近四個小時的時間挑出了這些鹿角苔,勉強湊成兩片,挑得我眼睛都快花了.....其它的鹿角苔只好放棄,實在沒有那麼多美國時間去挑出那些剛毛藻了.

 

種了數個月的鹿角苔,從來也未發生如此慘況,探究這次爆剛毛藻的原因,很可能是跟七彩神仙有關,自從養了七彩後,黑殼蝦的覓食習性有了大轉變,白玉飛狐也是,過去我使用飼料餵食日光燈時,都會小心亦亦的控制餌量,很少會有殘餌問題,所以黑殼蝦與白玉飛狐都很努力的執行除藻工作,坦白說除了缸壁上的綠班藻外,很少出現其他藻類,自從使用冷凍豐年蝦餵食七彩後,殘餌問題嚴重,白玉飛狐的體型馬上變成肥都都的,黑殼蝦們吃豐年蝦的速度不輸七彩,大魚大肉吃慣了那還願意吃齋呢......以至於剛毛藻有機會肆虐.

為了水草缸長久的未來著想,只得忍痛將七彩神仙移出此缸........這次我認輸了



鹿角苔已不夠鋪滿整個前景,臨時購買了一些迷你矮珍珠來重在前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