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景.JPG 

今天把2.1呎缸中右後景那些已經頂水的青蝴蝶全部拔起剪頭重種,因為已經修剪太多次了,導致下半段越來越難看,只好剪頭重種了,這一剪...馬上讓後景露出一大片空白

 

重種的青蝴蝶.JPG

雖然現在這些青蝴蝶都躲在後頭,不過由於它是成長快速的水草,很快就會再冒出來啦

 

 

冒出新芽的小圓葉.JPG

前陣子理頭的彩虹圓葉已冒出新芽,看來很快就又輪到它頂水了,期待下回頂水就是成景時

 

 

小紅葉.JPG

小紅葉還真是稱職的中景草,高度剛剛好.

 

 

長得超慢的迷你矮.JPG

不過這回前景的迷你矮就很不怎麼樣了,雖然從外觀來看草況是很不錯的,但讓人納悶的是這回長得真是離譜的慢了,都已經三個月了,竟然還爬不滿整個前景底床,我在猜測可能是因為缺肥的關係,因為這次我種植了為數不少的彩虹圓葉與青蝴蝶,這些生長快速的水草對肥的吸收能力應該很強,使得此缸一直處於缺肥的情況,再加上這缸的基肥使用也即將屆滿一年,也許肥效已經大不如前,我想等這回成景之後也得順便翻缸重埋基肥了.

 

 

混在一起的水草.JPG

迷你小榕、雪花及珍珠草都混在一起了.

 

 

紅鼻剪刀.JPG

紅鼻剪刀也長得肥肥壯壯的.

 

這回修剪了一些青蝴蝶,當然也是要送人,有需要的朋友請以悄悄話迴響(記得要先登入痞客會員喔)

台南市的朋友請以悄悄話留下您的姓名電話(或e-mail),我會通知您自取地點.

外縣市的朋友若有需要郵寄的話,請您以悄悄話留下您的姓名、電話及地址,我再寄給您(請自付郵資70元)

{{這批水草已贈送完畢,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