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石景.JPG

上禮拜六帶全家到大津瀑布游玩時,被我那"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的GPS導航機帶到一處"天然石場",也因此很幸運的撿了一些不錯的造景石材....

想想我這個1.5呎缸已處於大爆植狀態很久了,其實早該重新造景了,但最近總抽不出時間來(這是懶....的藉口037_打瞌睡.gif ),正巧前天晚上有空,再加上這次並沒有打算翻缸,也就是底沙的部份並不取出,只是將水草及硬景觀重新佈置,我想應該耗不了多少時間才對,再加上手邊有了一些新石材可以好好利用,於是就決定動工了!

 

美麗的石頭.JPG

這次所撿的石頭色澤很豐富多樣,我超喜歡的,更重要的是它不影響水質硬度,非常適合用於水草缸,看來這回我又撿到寶了051_爽.gif ....

 

 

美麗的石頭2.JPG

由於這一缸是放在老婆大人的工作室中,所以造景原則以方便管理為首要,自從在我的2呎白玻璃缸嘗試了石景草原風的造景之後,深深被它的"管理方便"給吸引著,所以這回決定再來個石景草原風!

整個改景的過程只花了三小時,我想這就是小缸的最大好處吧!

 

天胡荽.JPG 

這回前景我並沒有使用我慣用的迷你矮珍珠,而是以天胡荽來作為前景草,希望這次的新嘗試能順利形成一片天胡荽草原,至於後景的部份則使用袖珍皇冠,由於袖珍皇冠的高度不高,所以也不大需要修剪,管理上十分方便,看來很明顯的這又是一個懶人缸053_XD.gif ,很適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