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JPG   

這個2呎缸重新造景至今已超過一個月的時間,水草生長的速度比預期的還要快,尤其是右邊的牛毛氈,感覺幾乎密到快沒空隙了

另外就是那突然爆發的黑毛藻....實在有點誇張,看看那背景岩板上的黑毛藻,在爆發初期短短兩週不到的時間內就將整個背景岩板"完全覆蓋",形成一面"壯觀"的黑毛藻牆,相信這樣的"奇觀"在很多人眼中已經是到達可翻缸的標準了,還好之前曾有對付黑毛藻的經驗,所以沒被嚇著,於是又再度利用PH控制器來控制CO2,到目前為止又過了三週的時間,背景岩板上的黑毛藻像掉漆一樣的逐漸掉落,現在大概已經少了三分之一了,我想要等到全部消失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不過在成景之前應該是會全部消失的.

至於為何會突然爆發黑毛藻呢??不曉得是不是跟我這次的用肥習慣改變有關,之前為了讓紅色水草轉紅,我是不使用含氮的肥料的,同時對於用肥量也相當的限制,不過由於目前這個缸中沒有紅色水草,所以這回我改變了施肥習慣,採用了含有氮與磷的根肥,同時也添加了NPK,也許是一開始水草的數量不夠多,再加上給肥又過多,才讓黑毛藻有爆發的機會(以上純屬猜測),因此目前採取停止添加液肥並配合PH控制器的方式因應,,很明顯的這兩項作為已經發揮效果,接下來就是只能耐心等待結果囉.

 

迷你牛.JPG

這是正牌的迷你牛毛氈,體型嬌小且生長速度不快.

 

 

牛毛氈.JPG

相較於這偽迷你牛(當初在水族館購買時號稱迷你牛,回到家一種才知道根本就是牛毛氈),體型大且生長快速,兩者真的差很多,可偏偏許多水族館都魚目混珠,當它是迷你牛毛氈來賣,無言.........

 

 

溝繁縷.JPG

溝繁縷的生長速度更是快的有點誇張,才種沒多久就已經要開始修剪,我想到成景前可能得"收割"好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