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絲葉狸藻

前陣子就已經發現在牛毛氈中有出現許多黑色點點,剛開始我以為牠是螺,但一直很納悶這除螺利器巧克力娃娃似乎對牠們興趣缺缺,更奇怪的是這些螺好像都不大會移動

 

再靠近點仔細一瞧....這到底是不是螺啊???

最近發現這玩意有越來越多的趨勢,而且其周遭也出現類似藻類的絲狀物,這時我才驚覺這跟本不是螺,而是所謂的絲葉狸藻,這些黑色的點點是它的捕蟲囊.

用水草夾將它取出來仔細瞧瞧它的真面目,這種絲葉狸藻在養份不足的環境下就會有許多捕蟲囊,在養份充足的環境下就不會有捕蟲囊,看樣子我的2呎缸的養份對它而言是很不夠的,因此才會有這麼多的捕蟲囊

我想它這一陣子都藏在牛毛氈之中,而牛毛氈又是幼蝦的樂園,不禁讓人懷疑它到底幹掉了我多少剛出生的小蝦米

還好它算蠻容易清除的,本身並沒啥附著力,只是卡在牛毛氈之間,用水草夾就能輕鬆將它取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