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材

自從BEP黑土入手後,二尺缸的新造景也火速的構圖完成(急著要試用黑土084_樂奔.gif  ),這回素材是選用了黑奇石及黃金流木,重點是新景的底床將使用BEP黑土。

BEP黑土強調水質清澈的特性,今天初設缸我想應該能驗證此特性了。

 

 

茂盛的水上葉  

其實"設缸"很輕鬆,不過"翻缸"可不只是設缸而已,還包含了清除之前的造景......083_熱.gif  

話說之前在為我的三尺缸翻缸時,光是清洗矽砂就讓我花了大半天的功夫,當時還真的很羨慕使用黑土的人,不必花時間清洗,直接換新即可,而現在我也有這項武器了(BEP黑土),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澳洲天胡荽水上葉  

在清除舊造景之前,先來看看水上葉茂盛的景象,連原本是前景草的澳洲天胡荽也長到後景並轉成水上葉了,夠誇張吧。

 

 

葉底紅開花  

而原本是後景草的葉底紅則跑到前景......開花了!034_愛的轟炸.gif  

 

 

影片網址:http://youtu.be/MS_SvSKlmns

這影片有點長,因為包含了設缸過程。

以二尺標準缸來看,一包9L的黑土用量剛剛好能舖設5cm厚的底床,這回我是鋪前景4cm,後景6cm,再加上少量(約1cm厚)的細顆粒黑土。

舖設底床時刻意不埋設基肥及根肥,藉以觀察BEP黑土的肥效。

此影片的重點不在造景過程,而是加水過程,為了詳實的紀錄BEP黑土在加水後的水質清澈度,加水過程以縮時攝影的方式拍攝(加水期間未間斷拍攝)。

很明顯的水真的很清澈,清澈到讓人有點驚訝,讓人懷疑底床真的是"土"嗎?

 

 

水清澈  

BEP水草專用底床的水質清澈效果讓人驚訝,很難想像這是在加滿水後第一時間就拍攝的照片。

 

 

放入生物  

加水後將過濾器開啟運轉,接下來就直接放入生物.....你沒聽錯!直接放入魚蝦。

BEP黑土強調使用初期並不會過度的釋放阿摩尼亞,不會造成生物的危害,所以我一開始就放入魚蝦,觀察看看就會有答案了。

 

用石頭壓流木  

由於黃金流木使用初期不會沉水,所以暫時用石頭壓著。

 

 

設缸完成  

接下來的觀察重點除了魚蝦的狀況外,還有就是BEP黑土的肥效及軟水降酸能力等等。

對於BEP黑土有興趣的玩家,可前往CAL台灣代理商的官網看看產品介紹。

CAL台灣代理商首頁

BEP水草專用底床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