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土CAL  

話說高手設缸總是得使用水草專用的黑土才有那個味道,我也很想有高手的味道013_貴夫人a.gif013_貴夫人b.gif  ,所以決定使用這水草專用的黑土來試試。

不過話又說回來,市面上的黑土品牌何其多,各家黑土的特性又不盡相同,如含肥量、降酸能力、水質清澈度、初期的氨含量等等特性,而且大多沒有清楚的標示或說明,讓人不知從何下手,因此這回在挑選黑土時,就特別在意其產品特性上的說明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

很難得的找到了一款新上市的黑土,由CAL公司所出品的BEP水草專用底床,在代理商的網頁上對BEP水草專用底床的產品特性有著相當清楚的說明。

CAL台灣代理商首頁

BEP水草專用底床介紹

特性:不釋放阿摩尼亞(氨)、水質清澈、不易崩解、降酸。

光是前兩點特性就很吸引我了,因為過高濃度的氨會毒害生物,有些黑土在使用初期就是有這方面的問題,重點是此款黑土標榜含有豐富的的營養同時又能抑制氨的過度釋出,這點讓我眼睛為之一亮055_完美計劃.gif  。

另外就是水質清澈,我看網路上有不少玩家在設缸初期會面臨水質混濁問題,有時得霧個三天到一個禮拜水才能清澈,雖然部分玩家在"充足的心理建設"下會很容易接受這樣的事實(即使心理不大喜歡),不過個人就很難接受這樣的情況,因為水草缸就是要隨時都美美的才能隨時欣賞,所以水一定要清澈才行(這是我的最低要求)。

 

 

黑土品牌CAL  

在仔細瀏覽過產品介紹之後,其特性很符合個人的要求,所以準備用黑土塑造高手設缸形象051_爽.gif  (用黑土=高手019_咦.gif  )

 

 

黑土顆粒標示  

BEP黑土是9公升包裝的,有分粗顆粒與細顆粒兩種,在包裝上就有註明。

 

 

粗雨細的比較  

將兩種顆粒倒出來實際比較一下,果然有著明顯的不同,而實際按壓黑土顆粒,質地堅硬,這點和我之前曾用過的黑土相較之下,確實不同,看來不易崩解的特性現在已可看出端倪,不過此部份還是得經更長時間的觀察才能有定論。

粗顆粒的黑土適用於底床的舖設,由於顆粒較大,底床透氣性也比較好。

而細顆粒的黑土則可鋪設於粗顆粒黑土之上層,厚度僅需1~2cm即可,有助於種植水草(尤其是像我這種手殘型的假高手更需要它)。

 

 

縮圖側拍  

新武器(BEP水草專用底床)既然已到貨,我這大爆植的二尺缸也立即進入新的備戰狀態,準備翻缸啦!!

新景已經構圖完成,這兩天趕緊來去水族館蒐集所需的素材,讓這全新上市的BEP黑土好好發揮一下。084_樂奔.gif

對於BEP黑土有興趣的玩家們,可前往CAL台灣代理商的官網看看產品介紹。

CAL台灣代理商首頁

BEP水草專用底床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