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圖預組  

前陣子和網友Joey兩人共買了十多公斤的流木,會買這麼多最主要是因為網友Joey新訂製的4.2尺(127x60x45)要用到的。

預計水族缸過幾天會到貨,趁著最近有空檔,就在家裏預先組好硬景觀,不過問題來了,我哪來的4.2尺缸讓我試擺流木呢?

其實不用那麼麻煩啦,擺在家中客廳就行了,再用photoshop後製軟體來合成一下,應該就能模擬出擺設完成後的樣子。

 

倒影特效  

於是先在客廳地板上畫出一個127x60的長方形,然後用黃金流木搭配石頭開始擺放硬景觀。

素材多的好處就是很快就能擺出預期的樣式(不到半小時),不會因為找不到適合的大小或形狀而傷腦筋,硬景觀的擺設輕輕鬆鬆就完成了。

十多公斤的流木並沒有全部用完,這個景大約只用了十公斤的黃金流木,不過十公斤的流木價錢也挺可觀的,看來網友Joey這回真是下足了成本,大缸配黃金流木,現場看肯定很有看頭。034_愛的轟炸.gif  

 

話說為了繪製這張模擬圖,我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完成,怎麼比我實際擺放硬景觀的時間還久?

畢竟我不是後製軟體的專家,一個多小時才勉強擠出這張圖,感覺繪圖比實際操作還辛苦,下次還是別這麼玩了。014_擦汗.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