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尺白玻璃缸1

話說前一陣子一口氣買了十幾公斤的黃金流木,我花轟了嗎?其實不是啦,這十多公斤的黃金流木並非全部都是我要的,我要的其實不多,大多都是網友Joey要的,因為他訂了一個新的4.2尺白玻璃缸,預計下月初就會到貨,到時需要的造景素材肯定不少,所以才一口氣買了這麼多。053_XD.gif  

既然手上有不少黃金流木,當然這回的造景就用它囉。

 

 

二尺白玻璃缸2

雖然這一回的主要硬景觀是流木,不過它卻不是這回造景的觀察重點,因為它本來就不會影響水質,有啥好觀察的053_XD.gif   。

重點是放在底下的那幾顆黑奇石!此話怎講?019_咦.gif  

因為這幾顆黑奇石是之前曾噴漆且使用過的,當時造景歷經六個月才撤缸,而在這六個月的期間內這些黑奇石對水質硬度的影響很小,甚至幾乎感覺不出有影響,使得水質管理輕鬆許多。

 

風扇散熱中  

然而在上回撤缸之後,這批黑奇石就被放置在二樓陽台外,歷經近八個月的風吹日曬與淋,現在又再度置入水族缸中........

坦白說我也不確定那噴漆的效果還能維持多久(或許早就因風雨的摧殘而失效了),總之就是繼續試驗下去,期望結果是令人滿意的025_阿彌陀猴.gif  

 

玻璃進出水口

塵封一陣子的玻璃進出水口又再度上陣。



 

二尺白玻璃缸3

目前造景僅能算是完成半套而已,因為黃金流木在入水初期不能沉水,需要用石頭先壓著,所以目前流木上的部份石頭在一兩週後會取出。

另外由於流木需暫時靠石頭壓住,許多預計綁水草的位置暫時還無法動工,因此植草的工作也尚未完成。

 

 

紅旗

此景要完成植草工作可能還得等個一兩週,目前的觀察重點是水的硬度,底床所用的美國矽砂在使用前已用鹽酸浸泡過,不會影響水的硬度,所以只要水的硬度有變化,那很可能就是黑奇石的噴漆失效了,當然這樣的情況我是希望不要發生啦,最好效果能繼續維持。

這回的魚隻選擇了我沒養過的紅旗,看來便宜又大碗。053_XD.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