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磁閥故障了.JPG

前幾天突然發覺我的2呎缸中ph值數據異常,原本co2的設定是隨燈開關,照理來說夜間關閉co2之後到隔天早上應該ph值會升高才對,可是ph數據卻告訴我不是如此,到隔天早上竟然降到ph6.3,奇怪!011_無言.gif難道ph控制器故障了嗎?

仔細一瞧才發覺原來co2還在持續打著,是電磁閥壞了003_昏.gif   

電磁閥這玩意算是個消耗品,用久了總是會壞,且這個電磁閥已過保固很久了,該來的還是跑不掉,以往我的做法是請水族館送修,不過來回總得等上一個禮拜的時間才能拿到修好的電磁閥,這對於即將成景的2呎缸來說可不是一個好消息,為了縮短維修時程,這回乾脆直接上網購置零件回來自己換,這樣兩天就搞定了。

 

 

電磁閥單體.JPG

就是它,電磁閥單體!上網訂購隔天就到貨了。

 

 

拆解.JPG

拆解更換電磁閥單體算蠻容易的,只需要動四根螺絲而已,所以兩三下就搞定了。051_爽.gif  

 

酸鹼值正常.JPG

電磁閥修好了,co2供應正常,ph值也正常了。

 

 

足夠的co2.JPG

現在我的2呎缸又恢復正常的co2供應,看著水草掛滿泡泡就安心了,我想這一缸在月底應該就能成景,到時就等著我的新3呎缸的到來囉,準備搞大一點啦053_XD.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