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椒草水上葉.JPG

這是放在陽台上的盆栽,前陣子突然冒出了一堆椒草的水上葉,怎會用"突然冒出"這樣的形容詞呢?019_咦.gif  

因為這些椒草會冒出來的確讓人感到意外,坦白說這些椒草並不是最近種的,而是早在去年12月初友人阿勝曾經贈送一批水草給網友們,而當中我有留下幾株椒草來培植成水上葉,但當時雖然有植入盆栽中,可是之後並未看到長出水上葉來,後來就置之不理了,直到一個多月前因另外一個盆栽的紅絲青葉長太多,於是將部份紅絲青葉移植到這個盆栽中,這個盆栽也再度澆水開始種植水上葉,然而就在不久後竟冒出了椒草來,起初我還很納悶,無法確定草種,直到越長越大後才確定是椒草,哇勒......這太神了吧!我本來以為它被我種掛了,沒想到又復活了058_遠目.gif  ....

 

缸中的水上葉.JPG

正好這回我的2呎白玻璃缸打算種一些水上葉,現在又有現成的椒草水上葉可用,於是我試著將它綁在靠近水面的流木上,經兩週的觀察發現適應得不錯,原本的葉片都沒有爛,而且已陸續長出新葉,如果能夠繼續順利成長的話,這個2呎缸的水上景的部份將是值得期待的。

 

 

小海帆水上葉.JPG  

另外再來看看那生長快速的小海帆水上葉,因為購入時就已經是水上葉了,所以沒有轉化的問題,但也因為其生長速度明顯比其他水草快許多,所以我已經開始對它進行修剪了,不然到時一些光線全被它給遮了啦053_XD.gif  。

現在我最期望的是黑木蕨的水上葉也能順利生成025_阿彌陀猴.gif  ,這麼一來這個景才會有看頭啦021_水草舞.gif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