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種草皮.JPG

這是我的2呎缸目前的情況,這個景在設置初期本來打算以南美草皮作為前景草,因為南美草皮的自然感很吸引人,尤其是在看了天野尚先生許多採用南美草皮造景的作品之後,更讓我想嘗試種植南美草皮。

於是就買了兩盆回來種植,然而南美草皮在買回來時大多為水上葉,雖然它的水上葉與水中葉外型沒有明顯差別,但在種入水中之後仍會經歷一段轉換期,在這段轉換期間幾乎看不出有任何生長的跡像,常常會讓人誤以為停滯生長了。

也因為有此狀況,再加上我之前並未種植過南美草皮,設缸初期看著停滯生長的草皮,讓人不禁為這前景草皮的未來擔憂033_無力感.gif  ,於是請教了一些有種植過南美草皮的網友們,大多表示南美草皮的生長速度緩慢,要讓它爬滿整個前景可能需要相當長的時間,坦白說聽到這樣的訊息真是讓我捏了一把冷汗,我可不希望這草皮影響了整個造景的的成景時程啊....

於是後來決定將所有南美草皮往後移動一些,讓出了前景給袖珍皇冠,因為袖珍皇冠的生長速度頗快,不用兩個月就能滿滿的佔住整個前景底床,這麼一來即使南美草皮的生長太過緩慢,袖珍皇冠也能取代它,這樣就不會影響整個造景的成景時程了。

 

混植.JPG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其實原本擔心的問題並沒有真的發生,因為南美草皮在轉換期過後便開始狂佔地盤,中後景的位置已不能滿足它的需求,才沒多久就跑來前景與袖珍皇冠爭地盤了,它的生長速度坦白說並不亞於袖珍皇冠,看來一場地盤爭奪戰已經開打!

 

 

袖珍皇冠攻佔後景.JPG  

不過袖珍皇冠也不是省油的燈,直接跨越石頭往後景攻佔南美草皮的地盤,坦白說我現在已經很難想像這草皮在成景時會變成什麼樣的狀態了,只期望別亂得太離譜就好014_擦汗.gif  

從這回的種植經驗來看,其實南美草皮並不難種植,生長速度也不慢,且外型及顏色也很有自然感,再加上價格便宜(水族館大多以盆草方式販售),是個值得推薦的前景草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