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呎超白缸.JPG 

期待已久,訂購超過兩週才到貨的J&D超白缸終於來了058_遠目.gif .....

雖然等了很久才收到貨,不過品質真的很不錯,等待仍是值得的,第一次購買這種以白玻璃製作的水族缸,質感看來真的很不錯,我個人很喜歡!

為何這回訂購這個缸子要這麼久呢?其實最主要是因為這並非一般常見的尺寸,而是訂做的,所以時間才拖這麼久。

然而市面上的缸子尺寸那麼多,為何不買現成的卻還要訂做呢?這說來就很有意思了.....

話說有天友人cubiwa介紹我去看一位日本水草玩家田山勝浩的其中一個作品,這個作品タイトル「爽原(そうげん)」193位 Fine Works在2008年IAPLC水草造景大賽中獲得第193名的成績,個人認為是一個很棒的作品,喜歡石景草原風的玩家應該也都會喜歡這個作品,不過關於這樣的景....我通常也只能欣賞而已,要實現的可能性太低,因為家中實在很難放得下一個四、五呎的大缸.....所以我也只能看看而已053_XD.gif

不過經友人cubiwa的提醒後,我才發現這不是一個四呎或五呎的大缸子,而是一個兩呎的小缸子,這點真的讓我感到驚訝!!001_驚-v2.gif 怎麼這作品看起來那麼"大"!!

看來這位日本的水草玩家在缸子、造景石材及水草的比例上下了一點功夫,讓整個作品"看起來"很大,於是我就被這麼給唬弄過去了,所以我才跟友人cubiwa說這位日本玩家的"障眼法"真是了得070_goodjob.gif

也因為看到了這個作品的創意及手法,所以這回決定自己也來嘗試看看.....

於是訂做了一個比較特別尺寸(60x30x25)的缸子來試試這種障眼法的造景092_催眠.gif .....

 

 

吊燈架.JPG 

同時這回也特地請友人做了一支不鏽鋼的燈架,將燈具吊起來,看起來更有質感。

 

 

鋪上基肥砂.JPG 

 既然缸子來了,當然就趕緊設缸囉....

先鋪上薄薄的一層基肥沙。

 

 

鋪上矽砂.JPG 

再鋪上美國矽砂,為了讓整個景看起來更深,所以底砂仍是以前低後高的方式鋪設。

 

 

石景.JPG 

接下來登場的就是我撿來的類八海石囉,個人覺得它與ADA的八海石相似度極高,所以才戲稱這是類八海石。

 

 

 

大盆迷你矮.JPG 

擺好石景之後接下來當然是植草囉,由於這回打算來個石景草原風,並且仿傚日本玩家田山勝浩的造景手法,所以打算全部使用迷你矮珍珠來作為草原。

這是我培植的一大盆迷你矮珍珠水上葉,這麼多的數量對2呎缸來說即使植草很密集....還是太多了,用都用不完。013_貴夫人a.gif 013_貴夫人b.gif

 

 

整片迷你矮.JPG 

 使用水上葉的好處就是不必擔心藻類的問題,由於葉片都暴露在空氣中而不是在水中,所以可說是無藻的狀態。

 

 

冒泡.JPG 

 剛種入水中的迷你矮珍珠就是會這樣,掛著美麗的泡泡美呆了034_愛的轟炸.gif

 

類八海石.JPG 

 我撿的類八海石還頗有味道的。

 

 

玻璃進出水口.JPG 

 進出水口都採用ADA(Do!aqua)的玻璃製品,質感真好。

 

 

玻璃進出水口2.JPG 

 玻璃進出水口在水中透徹的感覺真的很美.....不過要維持這種美也得夠勤勞,平均每兩週就得清洗一次才行。

 

 

全景.JPG 

好吧,驗收一下我的障眼法功力及不及格.....092_催眠.gif

唉呀...進出水管及魚隻的尺寸露了餡005_哭哭.gif

 

 

很有味道的角度.JPG 

這個角度我喜歡,看來更有氣勢。

 

 

贈送水草2.JPG 

由於這個新購入的缸子是用來暫時取代我的2.1呎缸的,所以設缸之前當然得先撤掉我的2.1呎缸囉 ,也因為這回2.1呎缸中採收的水草我全部都沒有留用,所以數量很多。

 

 

贈送水草1.JPG 

水草有細葉鐵皇冠、三角莫絲、爪窪莫絲等,數量很多。

有需要的朋友請以悄悄話(記得要登入痞客會員喔)迴響,台南市的朋友請自取(請留下您的姓名及連絡電話),外縣市的朋友若有需要郵寄的話,也請留下您的姓名、電話及地址,我再將水草寄給您(請自付郵資70元)。

還有一些紅鼻剪刀及紅蓮燈,有需要的朋友請自取。

這批水草已贈送完畢,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