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拍圖.jpg

今天忙了一個下午,就是在為我的2呎標準缸重新造景,之前的造景歷經四個多月已製造出不少水上葉了,讓咱家的陽台水草更多元、更豐富051_爽.gif

這回在造景的過程中很隨性,因為心裏根沒有特別的構想,想到那,做到那。

於是挑了幾顆石頭與幾根沉木就開始拼湊了,沒花多少時間就拼好了,反正要求不高,順眼就行。

 

袖珍皇冠.JPG

在擺好硬景觀之後,接下來就是種植水草,同樣的,這回也沒有特別規劃要種什麼草,因此只利用身邊現有的草種來種植。

這袖珍皇冠是從老婆大人工作室的1.5呎缸中採收的。

 

 

野採天蝴荽.JPG

這天胡荽是今天早上老婆大人去野採回來的,說到這次天胡荽的採集還真有點好笑,今天早上我在看電視時,正好老婆大人要去逛花市,我請她幫我採一些天胡荽回來(花市的地上長了不少天胡荽),兩個小時後老婆大人帶了一袋水草回來,我看到那一大袋水草時,真是嚇了一跳,因為我並不需要那麼多,只是想在石縫間塞一些些就行了,沒想到老婆大人採這麼多,不過既然都採了,多的部份就種在陽台的盆栽吧,還是很感謝老婆大人的幫忙,正想誇讚她幾句的同時我打開袋子一瞧.....哇利類.....怎麼全是小香菇草ㄋ036_omg.gif ,人家 是要天胡荽啦!!!064_我不依.gif

還好最後在一大袋的香菇草中還有混著一些些天胡荽,雖然只有一些些,不過還是夠用了。

 

石頭後面的日本責藻.JPG

將日本箦藻塞在石頭後方。

 

 

後景的小紅莓.JPG

原本從這2呎缸採收的小紅莓仍就擔任這個景的主要後景草。

 

後景的水精靈.JPG

另外一種後景草則是從陽台的盆栽所採收的水精靈(水上葉),它的生長速度不會像小對葉那麼快,日後管理維護應該會輕鬆許多。

 

 

針葉皇冠.JPG

針葉皇冠。

 

 

初設缸完成.JPG

由於這回的造景很隨性,因此花的時間也不多,所以半天就完成了。

 

 

贈送水草1.JPG

這次水草數量不算多,因為除了有一部份留用在新的造景外,還有一部份被我拿去培植水上葉了053_XD.gif

 

 

贈送水草2.JPG 

尤其是小紅莓,剩下的全是被剪頭的,所以也不好意思拿來送人014_擦汗.gif

目前多出來的水草僅有迷你矮珍珠及針葉皇冠。

有需要的朋友請以悄悄話(記得要登入痞客會員喔)迴響,台南市的朋友請自取(請留下您的姓名及連絡電話),外縣市的朋友若有需要郵寄的話,也請留下您的姓名、電話及地址,我再將水草寄給您(請自付郵資70元)。

這批水草已贈送完畢,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