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胡荽4.JPG

這一陣子正再找一種叫天胡荽的水草,但水族館走了好幾遭仍未見此草的蹤跡,想說將它種在石縫間或石頭與前景草的交錯處,對整個景來說應該具有點綴的效果,無奈卻遍尋不著,本來打算採取網購的方式購買了,結果這時正巧碰上友人cubiwa的水族缸成景要拍照,也因而有機會從他那而獲得天胡荽的重要資訊....原來這天胡荽不必花錢購買,野採就有了,而且據說還很常見,甚至路邊只要仔細找找就可能會發現020_bingo.gif

 

天胡荽.JPG

真的假的啊010_失魂.gif ??怎麼可能!!當友人cubiwa這樣跟我說時我還真懷疑....

這麼難買到的水草,您說隨便採就有!!

結果昨天他真的帶了一堆天胡荽來給我,坦白說我還真是有點意外,這會不會太誇張啦!!印象中野採水草不是要到山上、田邊、濕地或溪邊嗎?第一次聽人說馬路邊也能採到水草的!!不得不佩服他070_goodjob.gif

 

天胡荽2.JPG

感謝友人cubiwa提供的天胡荽039_跪拜禮.gif ,剛插入缸中就冒出不小的氣泡,雖然目前仍是水上葉,不過我想應該很快就能長出水中葉了。

 

 

天胡荽3.JPG 

 左邊較低較小的那株正是cubiwa贈送的天胡荽水上葉,而右邊那株則是香菇草,為何會有香菇草呢?其實就是因為之前一直找不到天胡荽,想說用香菇草來代替看看,現在兩相比較之下........還是差蠻多的014_擦汗.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