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勝的5呎缸.JPG 

友人阿勝在前一陣子剛把他的5呎缸重新造景,並跟我炫耀說他買到了一支超便宜的海芙蓉,我聽他說一支才3xx元,一聽到這價錢我第一個反應就是那尺寸肯定大不到那去,要用在他的5呎缸一定是不夠的,結果今天到現場一看....差點愣在那兒說不出話來,各位看倌,上圖是一個大型的5呎缸(150cm),您看得出那3xx元的海芙蓉是那一支嗎??

 

巨大的海芙蓉.jpg 

紅色框框內竟是一整支的海芙蓉,如此巨大的海芙蓉價格豈能低於1000元,他竟然說才花了3xx元,我覺得這只有兩種可能性,第一就是阿勝騙我...第二就是我被阿勝騙了...

不過事實真的是如此,我想應該是水族館老闆被阿勝騙了,下次得請阿勝再去幫我騙幾支這種貨色的海芙蓉回來吧

 

紅虎睡蓮.JPG  

說到這個景的設置,咱們阿勝老大鬧了不少笑話,買錯水草的不說,就連給他水草都能種錯水草這才叫厲害

現在我就來發揮損友本色....努力的給他吐嘈一番

前陣子我修剪了不少溝繁縷,準備送給阿勝,讓他用來作為這5呎缸"前景草",不過可能由於阿勝那一陣子比較忙,一直沒時間來拿水草,那些溝繁縷就一直放置在水桶內,當然隨著時間越久,草況自然也就變得比較差,直到一週後阿勝終於有時間過來拿水草,而在阿勝要來拿水草的前一天,我正好又修剪了一些彩虹圓葉,也就把它裝在同一個水桶內,隔天就全部都給阿勝帶走....

阿勝有一個好習慣,就是會挑草況好的水草來種,回到家後立刻"仔細"挑選出草況好的水草來種,其他草況較差就丟棄了.....

今天到他那兒參觀這個5呎缸時,阿勝就對我所給的"溝繁縷"感到疑惑,問我說為什麼我給他的溝繁縷長得這麼像彩虹圓葉???

其實我也正納悶著想問他為何前景要種那麼多彩虹圓葉,難道不知道這屬後景草嗎??

彼此愣了一下................不會吧!!!(噴飯...........)

他...他竟然將彩虹圓葉當溝繁縷種(溝繁縷因草況較差被全部丟棄),一個是後景草一個是前景草....差這麼多也能搞錯,這個景....讓它成景還得了,除了看到一整片彩虹圓葉牆外....還能見到什麼

這個作品名稱決定取名.....""(因為將來肯定只看到一面牆!!)

為了此事兩人差點笑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