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成景

為了這個即將成景的2.1呎缸,今天就花了3個小時為它做一個專用的燈箱.

 

燈箱1

由於另一個2呎缸擺放在隔間櫃內,燈箱高度因此受到限制,而現在這個2.1呎缸沒這個問題,所以這次就將燈箱的高度製作成與水族缸同高度(45cm),並且使用硬板子來做.

考量收納的方便性(畢竟2~3個月才會用到一次嘛),這次採用可拆式的設計,比較不佔空間.

 

燈箱2

將每片板子的內面都貼上鋁箔紙.

 

 

燈箱3

燈箱主體完成

 

燈箱4

最後再用瓦楞板做個蓋子....蓋子上怎麼有兩個大洞? 

其實那是要放那兩組赫根的燈具的.....不過既然都已經做燈箱了,應該就是要用閃光燈來拍啦,為啥還要放原來的燈具呢??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若只利用閃光燈來拍照的話,照出來的整體顏色就會偏黃,我不確定為何會如此,是我相機對閃光燈的白平衡判斷有誤呢?還是因為我使用的是副廠閃光燈的關係??我實在搞不大清楚,只知道用原水族燈具拍出來的色彩最漂亮,但水族燈具最大的問題就是光線仍太弱而使得快門太慢,這樣根本無法把游動中的魚拍清楚.

想想...為了克服閃光燈會影響照片的色溫問題,還有水族燈具光線不夠強的問題,乾脆這次就來嘗試兩者並用,也就是說原水族燈具與閃光燈同時使用,看看是否能拍出比較理想的照片

這....幾天後就會有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