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料對水草缸玩家來說可是一項消耗品,到水族店逛逛就會發現專用的液肥可真的都不便宜啊,長期使用下來是一筆不小的負擔,所以網路上常可見到許多自製液肥的訊息,"花寶一號"這種水耕植物用的液肥是許多玩家都嘗試過產品,價格真的超便宜(跟水族店內的專用液肥相比),以我的2呎缸來說,一包才50元大概就可用N年,當時從網路上獲知這個訊息時簡直樂歪了,馬上衝去園藝店買一包,記住是"園藝店"不是水族館,別跑錯了.

買回來後要依照說明上的指示稀釋才能使用,因為它的濃度很高,不適合直接使用,在使用期間發現,花寶一號確實能有效的促進水草生長,而且長得真的很快,但......藻類長得更快,水草不斷的茂出新葉,接著藻類也快速的覆蓋新葉,最後就真的一片綠油油了(不是只有水族缸綠了,我的臉也跟著綠了),最後以爆藻收場.

後來上網詢問玩家們爆藻的原因為何,猜測有可能是與花寶一號中所含的"銨氮"有關,銨氮(NH4-N)極有可能是引發爆藻的元兇,再加上我稀釋的不夠(說明書的3倍),後來就不敢用了,50g我卻只用了2g就收攤了,對我來說,它一點都不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