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修剪水草,造景方面幾乎沒有改變,期望變紅的彩虹圓葉一直不紅,讓原本預期的前綠後紅的景象一直無法呈現,停止NPK已有一週左右的時間,這期間已換水三次,每次約一半的水量,照理來說應該已屬低氮、磷的環境,不過我沒有這方面的測試劑,這點無法肯定.....打算再維持不供應NPK一週,若紅色水草衣舊無法變紅,就考慮更換燈管試試了.

 


新百葉是我很喜歡的後景草之一,因為它的生長速度慢,比較不需要常修剪,讓我常常忘了它的存在.

 


鹿角苔依舊狂冒泡.

 


這樣的紅蝴蝶對大部份的人來說,狀況並不理想,但對我來說,已算有進步了.

 


後方的紅雨傘狀況不明...有的會紅,有的卻是全綠的,我也搞不清楚為何會這樣.

 


修剪下來的水草要送人,有需要的請回應:

新百葉、紅雨傘、牛頓草、彩紅圓葉、扭蘭(保留至5/6)(台南自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