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樣的景象....我想您也會和我一樣當場呆掉,兩個禮拜前友人來我家,看到我的2呎水草缸後很心動,經我的建議他回家後立刻搞了一個天然草缸,最近幾天他有來電說草缸出了些問題,電話中其實很難說得清楚,所以我決定這禮拜天就到他家看看,一進他的家門,就看到這幅景象.....整缸黑掉....這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矽砂底下的培養土嚴重外露,水草也掛得差不多了,黑殼蝦全部陣亡,僅殘存幾隻日光燈,只能以慘不忍睹來形容目前的情況,其實這都怪我當初沒對他說明清楚,所以今天就由我來收拾殘局,翻缸吧.........

 


先鋪上培養土,上面再鋪矽砂

這是一個1.5呎的小缸,所需的水草量不多,但......跑了附近三家水族店竟買不到幾株水草,因為他們店內的水草量都很少,而且草況不佳,難怪友人常說很羨慕我買水草很方便,他這裏是又貴又少,早知道就該從家裏帶些水草過去.

 


翻缸後水草看起來很稀疏,沒辦法....這是好不容易買到的水草,希望這回能順利生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