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種不好的紅蝴蝶,這陣子終於有起色了,展現美麗的顏色與葉形,別問我是如何搞定它的,因為我也不清楚,誤打誤撞就成功了

記得剛接觸紅蝴蝶時,每次只要買回來種入水族缸中,很難超過一個月就完蛋了,要嗎嚴重縮頂,要嗎嚴重破葉,永遠承現豬肝紅(深紅色),最美的水草被我種成最醜的水草,直到最近它終於展現出它應有的外貌.

之前曾為了它上網到處尋求秘方,有人說紅蝴蝶種不好是因為缺碳,有人說是鉀鈣拮抗作用造成,有人說它需要重肥,那到底那一種說法才對???

不管了!全部方法都試就對了....

1.首先嘗試塞入更多根肥同時添加更多NPK液肥===發現"無效"

2.將它移到出水口附近,讓更多CO2氣泡流經它===外觀有改善,葉型有稍微伸展開來,但不算完全伸展.

3.停掉NPK液肥的供應(原本的目的是希望紅色水草能變紅)===有效!展現出美麗的葉形.

這讓我懷疑是不是因為之前我的NPK用量很大的關係,導致鉀的比例偏高所致....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啦,反正"歪打正著",算我撿到便宜了


自從停掉NPK液肥後,我的水族缸整體顏色偏紅,這時才發現, 我的後景草幾乎都是紅色系的,大概是補償心態作祟的關係,之前一直無法把紅色水草種紅,所以買了一堆紅色水草,現在才發現,紅色水草比綠色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