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效圖  

話說我有一位很龜毛的朋友,自從去年6月4日我去協助造景的一個二尺缸,設置至今已超過一年了,這個景竟然還沒成景??

網友們或許會猜測一定是這段期間曾遭遇重大問題,或者是大小問題不斷,以致於一直無法順利成景,其實並非如此.....

就我個人看來,這期間草況大多都是處於很優的狀況,只是每個人的標準不同,我覺得很不錯了,而這位標準超高的友人卻認為還沒到位,也就這樣一直拖著拖著這個景竟然也撐了這麼久了。

說來好玩,這回的成景圖拍攝是有點半強迫式的,本來只是去友人家參觀他的1.2尺小缸及水上葉盆栽的,但一到客廳我看到這二尺缸狀況不錯,說成景已不為過(雖然友人似乎仍不滿意),但我還是拿出早已準備好的攝影傢伙,硬上了....(2013/05/26拍攝)

目前暫時先PO出特效圖,因為這次的作品我還是一樣慫恿友人參賽,雖然這是他的第一個作品,但完成度很高,是個很優的作品。

 

 

珍珠草  

看到很優的草況了吧!!很難想像這是第一次設缸就能種出如此好草況,而重點是這位友人仍不滿意,一再嘗試不同的施肥比例、CO2供應量、甚至更換燈具等等,超有實驗精神的。

 

 

紅連燈  

有這種精神,相信下一回的作品會是更值得期待的。070_goodjob.gif  

 

 

770高檔鏡頭1  

說個題外話:

老婆大人真是佛心來的,以飛快的速度通過"特別預算案",我的第一支高檔 L 鏡頭就順利入手了。

說來好笑,大概是因為鏡頭價格偏高(順利通過預算讓人有點意外),在前往店家取貨之前,我都還不大好意思開口說還得再買片保護鏡(因為想買貴一點的保護鏡.....有點心虛了),直到在店內取貨之時,我才說:"老婆你看!這麼高檔的鏡頭一定得好好珍惜才行,買片好一點點的保護鏡吧。"

其實不玩攝影的人大概也不知道保護鏡的行情吧,老婆大人二話不說就答應了(落入圈套中.....),

店員這時問:"要哪一款保護鏡?"

我說:"B+W......"  當然此時對攝影器材不了解的老婆大人是沒有警覺到我正挑了一片價格昂貴的保護鏡,

OK,順利過關!!是嗎??

結帳時還不是露出馬腳了,老婆看著多出來的2xxx元....說:"這保護鏡都這麼貴嗎?"

我趕緊回說:"這麼高檔鏡頭當然都是配這種高檔鏡片嘛,你有看過BMW跑車裝腳踏車輪胎嗎(用了極為誇張且不恰當的形容在打迷糊仗....)?"

結果....順利過關083_熱.gif

以後拍水草缸有新武器囉........084_樂奔.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