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景770

這是今年一月份拍的成景圖。

水族缸尺寸:60x30x36 (cm)

硬景觀為海芙蓉及頁岩。 

魚隻以金三角燈為主。

水草:黑木蕨、大莎草、火盾草、爪哇莫絲、澳洲天胡荽、鹿角鐵皇冠。

此缸的管理方式並沒有採用強光(雖然我很習慣使用強光照明),只用了T5 24W*2,當初之所以會採用較弱的光照,最主要是因為此缸內並沒有紅色水草,且大多都是陰性草,為了好管理,就選擇採用了較弱的光照。

 

說個題外話:

當然也就是上週回澎湖當"觀光客"的經歷囉053_XD.gif

 

話說自從老婆大人安排了南海離島之行(七美、望安), 回到澎湖本島後我仍處於暈船狀態045_頭暈目眩.gif  ,本以為當日的行程應該就此結束了吧,怎知老婆大人又告訴我一個"好消息",說今天下午會再出海釣小管.......哇勒~~038_jolin.gif  

只剩半條命的我還是得捨命陪君子,看著手中的暈船藥猶豫了好一會,早上已經吃了一顆了,據藥包上的說明是每天服用一顆,不曉得多吃一顆會不會有事?啊不管啦,吃了不見得會有事,不吃可定會出事(吐到沒命),所以又多吞了一顆藥丸089_噴02.gif  

 

770出發釣小管  

出發啦~~

這可不是一般觀光客的夜釣小管行程喔,而是老婆大人的姑姑及姑丈開著自家的漁船出海作業,我們也跟出去了。

在這季節,這可是專門用來釣小管的漁船喔。

 

770多雲的天氣  

今天是多雲的天氣,很少下雨的澎湖,這幾天的晚上都有下雨。

 

770美麗的雲彩  

在前往漁場的途中,我可以輕鬆自在的欣賞美麗海景,因為......這時還沒開始暈船(一直期待兩顆暈船藥能發揮相乘效果)。

 

770專業魚餌 

這是專業的漁夫們專用釣餌,是日本進口的,價格據說不便宜,而且魚餌算是消耗品。

 

770搭乘漁船出海 

以前我父親也是位漁夫,咱家也是靠打魚維生的,我們家也有自己的漁船,每次只要搭著漁船到馬公(約30分鐘船程),我肯定會抓兔子063_吐.gif  ,我那雙胞胎的哥哥也不例外082_吐血(不明液體版).gif    。

有一回老爸突然提議讓我開船,當手握方向盤之後....說也奇怪,不暈船了,自此之後,每回搭老爸的船前往馬公,我和老哥都會輪流開船,這麼一來,就不再抓兔子了051_爽.gif  

 

770其他漁船已釣到小管  

來到漁場,發現附近的船隻已開始釣小管了。

接下來換我們表演囉。

 

770我的戰利品  

大師一出手,便知有沒有......瞎米?這係蝦米?為啥我一出手就釣到河豚,說好的小管呢?

 

770行家出手  

真正的行家在這兒啦,姑丈一下餌就上勾了。

 

770小管再度上鉤了  

接著就是姑丈的個人秀,小管不斷上勾。

 

770寶貝女兒認真垂釣  

雖然專業的漁夫功力深厚,但咱家小寶貝也不遑多讓,在沉寂一陣子後開始大放異彩,小管不斷上勾。

 

770上鉤  

不是開玩笑的,今天釣況很好,連姑丈也這麼表示,小管魚大咬囉。

 

770吐墨汁  

雙勾都上,這種情況今天經常上演,一隻小管在水中吐出了墨汁。(那是逃命用的煙霧彈)

 

770小管上鉤  

三支釣竿齊下,小管不斷上勾。

 

770釣到烏賊  

當然囉,不是每次浮出水面的都是小管啦,偶爾也會釣到烏賊053_XD.gif  

 

770老婆大人協助卸下小管  

老婆大人也忙著幫忙卸下剛釣到的小管,後來連衣服也被噴得一身黑035_嘲笑.gif  

 

770海上夕陽 

從下午五點鐘出航,到太陽逐漸西下,海上夕陽美景迷人,把我迷得暈頭轉向的.......其實是已經開始暈船啦045_頭暈目眩.gif   

 

770漁火  

入夜之後的海上漁火才是吸引我這次願意出海的主要原因,想多拍幾張美麗照片回來......

結果是入夜之後.......攝影師勒?那位懷著滿腔熱血為了拍漁火而出海的攝影師勒?

船上遍尋不著剛剛那位充滿活力的攝影師,只見前方甲板上多出一個如爛泥般癱坐在那兒的身影,是剛剛那位很有活力的攝影師嗎?不可能啦~~由於形象對比反差太大,實在很難想像是同一個人,就當攝影師暫時消失了吧093_烏鴉飛過.gif  

 

770活魚艙 

 哇~~看看活魚艙中的漁獲,滿滿的小管魚。

 

770收穫滿滿  

大豐收的一天,今天不僅釣到為數不少的小管,連兔子也抓了不少回來。053_XD.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