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雄魚2.JPG

為什麼牠叫櫻桃燈?看體色就知道了,紅的跟櫻桃一樣034_愛的轟炸.gif  

之前剛購入櫻桃燈時,由於是幼魚(一隻才3元),體色並不明顯,後來有玩家跟我說櫻桃燈真的紅的跟櫻桃一樣喔,當時我還半信半疑的,直到後來魚隻漸漸長大,部分魚隻體色也逐漸出現變化,慢慢的就轉為鮮紅色了,很明顯的低氮的環境也能使魚隻轉紅(完全是鬼扯的,千萬別當真045_頭暈目眩.gif)。

其實這是成熟雄性櫻桃燈的特徵啦,告訴你說"牠已經轉大人了"。053_XD.gif  

 

雄魚.JPG

如此鮮豔的體色在水草缸中真的很搶眼,不管游到哪都能受到注目。

不過牠有一個叫難搞的特性,就是不大愛群游,總是各幹各的事,從水草缸要拍設成景圖的角度來看,那牠還真不算是個稱職的配角,要他排好隊還真是只能碰碰運氣。

 

 

雌魚.JPG

這......也是櫻桃燈!很明顯的牠並不沒有櫻桃般的體色,因為牠是雌魚,身上斑紋很明顯,但體色並不像雄魚那般鮮豔。

 

 

雌魚2.JPG

雌魚成熟後的體色變化並不像雄魚那麼大,不過身上的斑紋仍是比幼魚時更為明顯。

 

 

雌雄比較.JPG  

兩相比較之下差別更明顯了,還好雄魚與雌魚的體型類似,不然光是從體色來看還真會誤以為是不同種的魚呢053_XD.gif  

櫻桃燈在水草缸中算是相當容易飼養的魚,鮮豔的體色讓整個水草缸活潑起來,極具觀賞價值,唯一的缺點就是我行我素,不愛群游,拍成景圖時還真是難搞012_打飛a.gif012_打飛b.gif  

我想很多的玩家都知道強光及低氮的環境能促使櫻桃燈轉紅,不是啦,是促使紅色水草轉紅啦,要讓櫻桃燈轉紅很簡單,只要記得餵飼料就行了051_爽.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