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刮刀2.JPG

對於水族缸壁上的藻類,我習慣在每一次換水前會將它刮除乾淨,一直以來我都是使用塑膠卡片(如過期的信用卡),不過近來因為造景的關係,在某些情況下,手很難伸到缸子裡每個角落將缸壁全刮乾淨,如造景用的流木若過於靠近缸壁時,手就很難伸得進去,所以決定買個適當的工具來解決問題,昨天在網拍上找了一下,發現了這支HEXA的刮刀,不得不承認,它跟知名的ADA刮刀做得還真是太像了053_XD.gif  ,不過由於價格便宜許多,再加上長度可調整,所以就買回來試試了。

 

刮刀1.JPG

啥!......您說那刀片看來很奇怪!怎不是附不鏽鋼的刀片呢?019_咦.gif  

嘿嘿嘿~~看官們容我說明一下,其實這HEXA刮刀原本是附不鏽鋼刀片的,只是就個人的經驗來看,不鏽鋼刀片雖鋒利好用,但使用不甚仍有可能會刮傷缸壁,這也是我一直都不喜歡使用不鏽鋼刮刀的原因,所以一收到商品,第一件事就是將刀片換成我慣用的塑膠卡片啦。053_XD.gif  

 

 

加長後的刮刀.JPG

這括刀還附了兩截不鏽鋼製的握柄,可視實際的需要決定是否加裝,我的缸子都是2呎以下小缸,目前是用不著加長啦。057_沒什麼嘛.gif  

 

 

缸壁.JPG

這是我目前2呎缸中的情況,造景用的海芙蓉離缸壁很近,我的手沒有辦法伸進去刮缸壁上的藻類,所以只好藉助工具囉。

 

 

刮除藻類.JPG  

有了這支刮刀,這陣子傷腦筋的問題終於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