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呎白玻璃缸.JPG

前天晚上應友人鄭先生之邀前去幫忙造景,一進入到鄭先生家的客廳就看到這個很像4呎缸的3呎缸!這話怎麼說呢?因為這個缸子的比例很特別,90x34x36(cm),雖然長度是90cm,不過寬度才34cm,高度甚至只有36cm(與2呎標準缸相同),也因為是這樣的特殊比例,所以看起來反而更大更長,感覺像是個4呎缸。

 

石景完成.JPG

話不多說,由於當天到友人鄭先生那兒時已經晚上八點了,為了避免搞得太晚,趕緊立刻動工,連石頭都沒清洗就直接造景了053_XD.gif

還好友人已事先鋪好基肥及底沙,也因此節省不少時間。

 

水霧.JPG

這回的石景擺設沒花多少時間,大約一個多小時就搞定了,石頭都是撿來的,外觀不錯且不影響水的硬度,相信這樣的石材能幫剛入門的友人省去不少麻煩。

水剛加滿還霧霧的,我想這可能跟石頭沒洗就直接入缸有關,隔兩天水應該就會清澈了。

不過由於時間的關係,後景草尚未種植,這部份就交由友人鄭先生來完成了。

 

前景珍珠草.JPG

這回的前景草矮珍珠是友人cubiwa提供的,設缸當天還好有他的幫忙,讓造景的速度加快不少。

 

 

高檔的配備.JPG

友人鄭先生雖然是剛入門的玩家,不過配備可一點都不馬虎,Tetra的圓桶真的好安靜喔,看了讓人好心動034_愛的轟炸.gif

 

 

玻璃計泡器.JPG

玻璃製的計泡器質感真的很不錯,搭配訂製的8mm白玻璃水族缸,光是硬體設備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055_完美計劃.gif

後續的發展值得期待......

 

 

日出.JPG

說個題外話.....

那天在友人鄭先生家邊造景邊閒聊時就提到了我想在隔天早上前往二寮拍日出,坦白說當時我很懷疑我有沒有辦法那麼早起014_擦汗.gif

不過隔天早上我竟然沒賴床,凌晨四點就起床了,當時外頭當然還是漆黑一片啦,在開車前往二寮的路上其實我還是很猶豫,在這種非假日前往該區可能連個人影都沒有,不曉得是不是平常虧心事做太多....突然覺得有點069_冷吱吱.gif ........

 

日出2.JPG 

大約在凌晨五點出頭我就到二寮了(天還沒亮),然而現場的情況和我想像的完全不同,已經有好幾支攝影腳架都架好了,甚至已經有人在按快門啦001_驚-v2.gif ,不會吧!原來我已經算是晚到的了(拜託!這天可是非假日呢!),趕緊找個位置架好照相機開始拍照,隨著天色漸漸亮起,就聽到隔壁較有經驗的攝影前輩們的歎息聲,說今天天氣太霧了,也沒有出什麼大景,二寮最美的雲瀑及斜射光都沒出現,結果過沒多久人都跑光了,我這位最晚到的也成為最後走的一位,看來要拍到美景也要老天爺賞臉才行058_遠目.gif ,真的很佩服這些喜好風景攝影的玩家們,據說有人為了拍到好照片,三天兩頭就跑來碰碰運氣,真的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