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拍.JPG

我的2呎缸自2月21日重新植草至今已經有兩個多禮拜的時間,水草生長狀況都很OK,這回水草採用了顏色對比強烈的配置,色彩十分鮮豔,這是老婆大人最愛的一種景致,不得不承認,她對於之前我所提到的自然風格似乎沒有太大的興趣,反倒是這種色彩鮮艷的造景風格她特別喜歡,所以這回所用的紅色水草則由她來決定.....

 

 

右後景.JPG

右後景中的兩種紅色水草都算是生長快速的水草,所以當初購買的數量並不多,一開始還無法種滿底床,但才兩個多禮拜的時間,小紅莓與紅蝴蝶都已剪頭再插過,所以數量也逐漸增多,現在的種植密度已經快要達到預期的程度了。

 

 

紅蝴蝶.JPG

許久不見的紅蝴蝶,坦白說它的生長速度讓我有點排斥它,就整體造景而言它太搶眼且生長速度太快,因此對造景的影響不見得是正面的,所以已有好長一段時間它沒有在我的水族缸中出現過了,不過這回草種是由老婆大人決定的,我也只好再度與它的生長速度奮戰下去囉014_擦汗.gif

 

 

水中葉.JPG 

左後景的彩虹圓葉原本都是水上葉,現在也都已經轉水中葉了,為了讓彩虹圓葉長得更茂密,經常修剪是必要的措施,所以沒等它頂水,這些彩虹圓葉已修剪過一次了。

我想這個色彩豐富的造景要達到成景的時程應該不會太久才對,因為後景草大多都是些生長快速的水草,期待順利成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