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視剪裁.JPG 

 

我的水族缸背景往往都只放了一張色紙,有時會放藍色,有時會放黑色或白色,總之就是可以隨著喜好而改變,沒有固定的顏色。

昨天心血來潮,將之前修好的DYMAX 1000L/H的圓桶換上,當時為避免水滴到色紙,就暫時先將色紙拿下,這時看到水族缸背影,站在水族缸後面往下看....感覺也頗有味道的。

由於這回的後景草幾乎都是有莖水草,從這角度來看最能看出水草的健康情況了,有沒有脫褲子的情況可一目了然,看來到目前為止我的水草狀況還不錯,暫時沒看到有脫褲子的現象054_好心情.gif

 

火頓草.JPG

這是熱心的網友所贈送的火頓草,一開始我還誤以為是綠羽毛,不過在實際種植之後就發覺其生長速度明顯比綠羽毛慢很多,算是很好管理的後景草。

 

 

小柳.JPG

另一側的後景草是小柳,其實在選用它當後景草之前我也是經過一番掙扎,因為過去我也曾有過種植小柳的經驗,對於它的驚人生長速度可說是記憶深刻,自從開始學習造景之後就一直不敢碰這種生長超快的水草,不過後來經仔細評估之後,還是決定再嘗試一次,很幸運的...這回它變乖了,生長速度不再像過去那麼的誇張,為何會有如此大的轉變呢?我想這主要還是因為施肥方式的改變,過去我曾以"讓水草吃到飽"的原則來施肥,並且使用了NPK自製液肥,所以水草長得特別快也特別壯,而現在改以"讓水草夠吃就好"的原則來施肥,並盡量減少氮與磷的添加量,所以水草生長速度也明顯變慢了,從造景角度來看,這樣的施肥方式會使得管理工作輕鬆許多。

 

 

 

側拍p.jpg 

此缸目前水草的生長速度都很OK,我想也許再一個月就能成景了,進度有點超乎預期,不過仍算是好現象053_XD.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