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造景.JPG 

經由同事的介紹,昨天來到了一家水族館,之前我並未造訪過這家水族館,一進門當然是很好奇的到處張望囉,而當看到這缸時(被老闆安排在腳落不顯眼的位置)我愣住了,腳好像立刻被快乾給黏在地上一樣,立即停下腳步來觀看,第一眼我以為老闆找到了形狀大小都剛剛好的石頭,才能讓這缸的石景看來如此壯觀,本想問問老闆是如何找到這擁有黑奇石的顏色且同時具備了千層石的外觀的特殊石材.

在我還沒來得及發問時,老闆主動表示那是他"做"出來的石頭!!

哇利類!!!我看過不少人工景,但就未曾看過這麼"真"的假石頭!!!


人工石.JPG 

再靠近仔細一瞧....坦白說還真是很難變識真假,我只能說:老闆您真是太強了,我想這石頭上面若再附上一些綠藻的話,更沒人相信這是"做"出來的石頭了.....


人工瀑布.JPG 

由於這種人工瀑布造景,可說是老婆大人的最愛,昨天參觀水族館時獲得了老闆的同意可拍照,於是今天就帶著相機和老婆大人一同前往參觀,老婆大人一進到水族館後的反應和我差不多,又是一直盯著這個人工瀑布造景缸看,不過她的動作比我更積極,立刻跟老闆詢價,同時對我提出了一個不合理的要求......要我將她工作室中的1.5呎缸撤掉,馬上換一個這種人工瀑布缸.....這..這...好歹也等我的1.5呎缸成景後再說嘛.....(目前我只能採取拖延戰術,期待她能手下留情)


奈米缸.JPG 

再來看看店內的其他水草造景作品....抱歉!!這作品的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水"藻"造景缸!!

看看這個奈米缸,竟然是以剛毛藻作為草皮的的石景風格,要不是缸中的生物尺寸露了餡,還以為是個1呎立方缸呢


蜜蜂蝦.JPG 

店內也有在販售美麗的蜜蜂蝦與水晶蝦.


原生種除藻魚.JPG 

 這是台灣原生種除藻魚,擁有相當鮮豔的體色,但由於剛入缸不久,也許是因為還在適應階段,目前體色尚不明顯.


右邊展示櫃.JPG

這間水族館規模雖然不大,但老闆個人的技術卻很不錯,尤其是在人工造景方面功力更是深厚.


左邊展示櫃.JPG

不過老闆為人很低調,並不希望我為他大肆宣傳,所以在此我就只短短的介紹了兩個我覺得很有特色的作品而已,真正更精彩的門口展示缸(5呎人工瀑布水草造景缸)就請有興趣的朋友們自個前去瞧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