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絲暴缸

放在老婆工作室的8吋小缸早已被默絲給佔據,簡直看不出是啥景,總之就是個爆滿的默絲缸就對了.

這些是從缸中取出的水草,很意外的是那些鹿角鐵皇冠,當初我只塞入一小片葉子,沒想到它也長出不少,還有那些正牌迷你牛毛氈,數量也是當時的數倍,看樣子當初將這8吋小缸定位為懶人缸是對的,設缸至今3個多月都未曾修剪過水草,只是每個禮拜換水一次,在加上偶爾餵個魚就搞定了.

不過老婆說她看不下去了(因為默絲已佔滿整缸),決定明天要親自動手來翻缸,我一聽到她要動手,趕緊趁她在看8點檔連續劇的時候自己來翻缸,為什麼不讓老婆動手呢??因為之前她也曾翻缸過一次,水草那管啥是前景啥是後景,喜歡就種....最後我還是得收拾殘局(這可比翻缸還累啊),聰明的話還是自己來會妥當些

 

準備新水草

這種小缸的最大好處就是翻缸很輕鬆,用到的水草也不會很多.

 

日本箦藻

這次的造景當然也是以懶人缸為原則,後景草是日本箦藻.

 

第一次嘗試將小紅葉種在這8吋小缸中,據說這種水草需要較強的光線,而我這缸只用了PL13W燈具而已,很好奇是否會種掛此水草?或者它會長成啥模樣呢?我想隔一陣子就知道了

 

迷你牛毛氈

這些正牌的迷你牛毛氈真是不錯的前景草,不會像某些偽迷你牛一樣長得那麼高.

 

8吋小缸全景

懶人缸又再度設置完成,對老婆也有個交代,我又可以混2~3個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