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這類產品,坦白說從接觸水草缸到目前為止,我都不知道我的水質軟硬度,之前想說一般人大概都不會需要用到這種測試產品吧!尤其像我這種三腳貓功夫的人就更不需要了,不過想想這樣說也不大對,既然對水草缸有興趣,對於這樣的資訊也應該有所了解才對吧!好吧!今天決定買回來試試

 

測試結果:

家中自來水:

GH(總硬度)   8dGH

KH(碳酸硬度)   6dKH

 

水族缸中的水:

GH(總硬度)   7dGH

KH(碳酸硬度)   6dKH

 

 

這樣的結果讓人有點意外,因為KH太高了,一般建議值KH   4dKH以下、GH   5dGH以上.....

我是使用黑土作為底砂,它應該具有降低PH、GH、KH等功效啊!關於降低PH的部分是很明顯,目前PH都維持在6.05 ~ 6.65間,但這GH似乎只降1   dGH,而KH甚至都沒變?!?!糟糕......又考倒我這位新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