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藻劑我只使用過一次,就決定不再使用這東東了....

幾個月前興沖沖的購買了整套水草缸設備,準備實現我美麗造景的夢想,對於一位剛入門的新手來說,這可是一件大事,能讓我每天提早一個小時起床,好好觀察並欣賞我的水草缸,但....這玩意那有那麼簡單啊,藻類的問題始終存在,心中期待著美景卻一直未出現,可恨的藻類永遠強先一步遮住水中的美景,試過所謂的生物除藻法(大和藻蝦﹑白玉飛狐﹑小精靈等)無效.....試著減光﹑減肥依舊無效......最後的必殺技當然就是這除藻劑了。

用了以後發現.....有效!藻類在第二天開始變白然後逐漸掉落死掉,這個東東果然厲害!但.........蝦子全掛點,魚也掛了一大半,最重要的水草們存活下來的不到30%,即使沒掛點的水草狀況也好不到那去,早知使用除藻劑的結果是同歸於盡,那又何必用呢?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與藻類纏鬥卻得到如此結果.......幹麻!翻缸不是比較快嗎......

雖然目前藻類的問題已不再困擾我,但我還是覺得除藻劑這東東少用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