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接觸水草缸時我是採用美國矽砂作為底砂,我想這是大部份人的選擇,原因無他,就是便宜,後來聽說黑土能使高難度的水草更容易種成功,聽起來真有吸引力,下定決心也來試試黑土,到水族店選購時才發現,原來黑土真的不怎麼便宜,而且還算是消耗品,功效只能維持一年左右,於是我買了某不知名的品牌(知名品牌太貴了),9L裝的1050元,剛好給2呎缸用,回家後立刻翻缸換底砂,在種水草時才發現黑土不好插水草,它的重量比矽砂輕,顆粒也稍大一些,比較不容易壓住水草,種的時候得多費點心,插不好很容易浮起來

 

 


 

經過一段時間的觀查發現黑土不僅能降低PH,似乎本身也含有不少養份,因為在相同的施肥量時,缸壁上的藻類成長得速度明顯變快,在過去使用矽砂時大約每2週刷一次缸壁,現在使用黑土就要每週刷一次缸壁,不過有一點倒是讓我很意外的就是某些紅色水草的變化,之前紅雨傘都種不紅,現在卻紅了,但之前新百葉很紅,現在變淡了,不過整體水草的狀況是比之前好的......

 

不過關於降PH這方面,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黑土用量太多,效果似乎有點好過了頭,我的PH一直處於偏低的6.05~6.45之間,這也使得我的PH控制器武功半廢,僅剩監測的功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