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U CHAI LI.jpg

前陣子又接到了一位網友要求協助設缸,這回網友所喜歡的造景很簡單,就是我過去曾參賽且得獎的作品,希望能造一個以紅色水草為主且接近此作品的景。

這我可輕鬆了,連草圖都不用畫了053_XD.gif   ,直接模仿之前的作品即可。

其實這個景並不難,構圖極為簡單,重點是在草況!

只要能讓紅色水草順利轉紅,水草生長密度足夠,這個景就能順利完成。

 

前景矮珍珠  

既然已經知道要造的是什麼景,接下來就是該分工的時候了,我負責準備石頭,網友則負責準備所需的水草及器材,不過問題來了........

這位網友是剛入門的玩家,對於水草的種類並不是很熟悉,雖然已經大概知道自己想要的草種,也看過了水草圖片,但逛了幾回水族館卻遍尋不著所需的草種。

當網友向我反應這情況時我也很納悶,因為當時我們兩人經討論之後所規劃的草種應該算是蠻普遍的,在水族館應該都是蠻常見的水草,怎料此時會這麼"帶賽"!要買的時候竟全找不到?011_無言.gif  

既然這麼不容易找,還是親自出馬找看看有沒有適合的替代水草吧。

於是兩人相約在設缸前一天前往水族館找水草。

 

 

牛頓草.JPG  

到了水族館一看,運氣不錯!水草好像是剛到貨的,種類及數量都不少,很好挑。

重點是原先規劃的水草,現場幾乎都有,不必傷腦筋另找替代草種了。

但這時後我才發現一個我忽略掉的問題,就是為什麼網友之前一直找不到想要的水草?(其實水草一直都有)

因為我種的草況和水族館中的草況有很大的不同,就如上圖的牛頓草來說,我是種成橘紅色,但其實水族館的販售缸並不會為單獨的水草設定所需的環境條件,所以即使有牛頓草,也大多都是綠色的。

 

 

牛頓草 

看看後景的牛頓草,完全是綠色的,這是當時購入時的草況,由於顏色差距太大,網友一時也很難察覺是同一種草。045_頭暈目眩.gif   

 

 

521  

再看看上圖的新百葉,雖然網友遍尋不著,但其實他一直都有在賣.......

 

 

新百葉  

就是它!啥~~板主裝肖唯~~

不!我真的沒有裝肖唯,在水族館中剛到貨的新百葉大多都是水上葉,與水中葉的形態有很大的差距,難怪剛入門的網友會遍尋不著058_遠目.gif  

 

 

翻缸前4.JPG  

其實最常見的彩虹圓葉也常發生相同的事,在水族館中有時也是以水上葉的形態販售,或是水中葉呈綠色型態,放在眼前也讓人認不大出來。

 

 

彩虹圓葉  

這是剛購入的彩虹圓葉,還沒轉紅不要緊,因為接下來的管理重點就是要把它搞得紅通通的051_爽.gif  

 

 

冷水機  

要水草種紅不是難事,但要在炎炎夏日中表現出最佳草況就不簡單,還好這回網友的設備齊全,連冷水機都準備了, 看來真的是準備好要迎接一缸紅通通的美麗景致了。

 

 

圓桶  

設備還真是一點都不含糊,這種高檔圓桶到現在版主我還開不下企108_窮.gif  

 

 

正面全景  

石景的擺設很簡單,畢竟這缸是否能成功的關鍵在"草況",加油囉!!

期待美景!!



故障送修   

說個題外話:

話說6/3滿心歡喜的準備參加蝦米十週年活動(台南場),就在半路上......我的愛車"又"掛點了,結果整個下午都在修車廠中度過,說來好玩,我買冷水機的經驗和買車的經驗似乎都很類似,買冷水機就買到機王,買來不到兩個月送修兩次,買車就買到車王,這車在三萬多公里時就掛了冷氣壓縮機及變速箱漏油,一進廠就是三萬多元沒了,去年排檔控制線斷掉,車子就掛點在特力屋停車場的出入口,哇勒@#@%^004_狂暴.gif 

這次正巧在等紅燈時車子又掛掉了,只好請出道路救援服務,一回福特廠.....又是萬把塊沒了,這車.......怎麼這麼耐用啊!!現在也不過才開五萬公里而已,就已大修兩次,那下次呢??

更有趣的是維修技師又再度向我報告一個好消息....."變速箱又漏油了" ,哇勒#$%︿&011_無言.gif  

從上次維修變速箱(花了6000大洋)到現在也才兩年多,里程數也差不到兩萬公里,又漏了!!

唉~~福特!你終究還是~~福特!

所以原本預計要PO的蝦米活動分享文,已改由以上車輛送修文取代,敬請見諒!107_無盡漩渦.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