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景

 

前陣子收到網友黃先生的來信,需要造景的協助,由於黃先生是剛入門的玩家,目前尚無造景經驗,不過設備方面倒是很齊全,三尺缸(90x45x45)、冷水機、圓筒及CO2設備都有。

有這麼齊全的設備,不好好利用他來完成一幅美麗的水草景致實在太可惜了,不過當時因為我自己本身比較忙,暫時抽不出時間收集素材,只好請黃先生再耐心等等。

在忙完了自己的事之後,開始找尋造景用的素材,一般來說,對於剛入門的玩家,我會盡量以最不花錢的方式幫忙造景,畢竟一開始造景若就要花大錢買素材的話,可能會讓人想打退堂鼓,所以說啦,不花錢就得花時間囉。

於是將自己庫存的頁岩全翻出來,發現......其實所剩不多啦(大多都已經送人了053_XD.gif  ),不過還是足夠一個三尺缸使用啦。

另外就是要找尋流木了,很巧的之前有同事告訴我說他發現某處路邊有一堆枯木很有形,那是人們整理土地時清出來的,趁還沒被垃圾車載走前要我趕快去找找看有沒有可用的素材,於是在下班後趕緊前去尋寶,果然有所收穫084_樂奔.gif  

 

 

草圖  

既然造景用的素材都已經有了,就依據現有的素材繪製一張簡單的草圖,和網友黃先生討論後決定就用此構圖。

 

 

流木  

這次的流木很有形,之前我也曾嘗試使用過這種枯樹枝,他泡水不會爛,且泡個幾天後顏色會更漂亮,重點是幾天後就能沉水,算是很適合用來造景的素材。

 

 

綠溫蒂椒草  

這次我帶了一些綠溫蒂椒草及紅溫蒂椒草來,這是前幾天剛從我的三尺缸中取出來的,數量不少,正好派上用場。

 

 

側拍  

花了近兩個小時的時間擺好了硬景觀,並將帶來的椒草植入,接下來就是列出一份水草建議清單給網友黃先生,請他自行將中景及後景的水草補滿。

由於照片是在設缸完就立刻拍了,水還有點混濁,拍起來霧霧的,不過我想應該很快就會恢復清澈了。

有了齊全的設備,要讓水草長得好就不是件難事了,黃先生!接下來的管理工作就靠你了,咱們一起加油吧!100_啦啦隊.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