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設缸700.JPG 

"爆藻"大概是水草玩家最不想碰到的問題了,但如果碰上了!!該如何處理?是否該使出終極必殺技...."翻缸"呢?然而這終極必殺技使出之後....敵人(爆藻)真的就躺平了嗎?011_無言.gif

我想這可不一定!如果爆藻的原因未找出來或管理方式仍未改善,那麼翻缸不久後可能就會再面臨歷史重演的冏境!015_orz-v2.gif

 

牛毛氈.JPG 

我想很多人會問:為什麼都已經翻缸了還不能解決爆藻問題呢?不是已經全部重來了嗎?

是的!的確是全部重來了,又回到當初剛設缸時的情況,但接下來呢?如果沒有找出爆藻的原因且管理方式不變的話,我想歷史重演的機率就相當高了!

 

22 

舉個簡單的例子來說明....如果當初爆藻的原因是使用了不當的肥料所致,那麼即使翻缸重來了,但這肥料仍再度繼續使用,可想而知再度爆藻只是時間問題了009_倒地.gif

 

大和藻蝦2.JPG 

另外再舉例,如果當初爆藻的原因是除藻生物量不足所致,翻缸後仍未增加除藻生物量,那麼我想結局可能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又得再度以爆藻收場064_我不依.gif

 

石景.JPG 

這麼說來....翻缸是不能解決爆藻問題囉?

其實也不能這麼說啦,某些情況還是得翻缸才能解決問題,像是底床出了問題!如塞了過多或不適當的底肥,或是使用了不當的底沙,碰到這種情況就不得不翻缸以取出肥料或更換底沙了!014_擦汗.gif

 

金三角燈.JPG 

一般來說,發生爆藻情況時,建議最好能先探究原因再對症下藥,盲目的翻缸不僅耗時耗力,往往也達不到預期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