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墨處裡.jpg 

大約在兩週前,我的電腦莫名其妙的當機了,當時不以為意,後來當機的頻率越來越高,我才驚覺不大對勁,掃毒後並未發現病毒,看來某個硬體可能已經有問題了.....

這台電腦已經組裝有一段時間,忘了到底用多久了,不過應該有超過三年了吧,想想最有可能故障的玩意是誰?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硬碟!糟了!!036_omg.gif ....老婆大人今年想用來參加美國AGA水草賽(小缸組)的作品還存在硬碟中,這時若真是硬碟給我掛點我就真的完蛋了,趕緊要將資料備份出來‧‧‧偏偏就在這時‧‧‧‧電腦開機沒多久就當機,連備份的時間都不夠018_不要啊.gif

 

 

故障卡.JPG 

最後連要進作業系統都不行了,一開機就出現雪花片片的破圖現象,咦‧‧‧‧還沒進入作業系統就破圖!嘿嘿!!好像不是硬碟故障喔014_擦汗.gif ,應該是顯示卡掛了!

得到這個訊息後讓我鬆了口氣,這時我才敢向老婆大人報告危機已解除,雖然顯示卡比硬碟貴,但硬碟內的資料無價,所以還是很慶幸掛點的是顯示卡054_好心情.gif

昨天在換上新的顯示卡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備份資料,將所有重要的資料都備份的外接式硬碟上。

還好這回電腦故障有驚無險,老婆大人準備用來參賽的作品也順利救回來,有了這回經驗後下回不敢偷懶了,該備份的檔案最好還是及早備份才是053_XD.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