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全圖770.jpg

今年的元宵節又是回到澎湖過,很意外的碰上了連續幾個大熱天,原本帶了一些厚外套都派不上用場,很慶幸能正好碰上這樣的天氣,讓我能夠輕鬆的到海邊逛逛,不必與澎湖可怕的東北季風對抗.....

這天下午正好老婆大人帶咱家小搗蛋去拜訪友人,我也因此有了自己的時間,本來打算帶著相機到海邊拍幾張照片,但是我對岳父大人家附近的海邊並不熟悉,結果開車開錯路了,來到了一處無人的海岸,不過也因而有了意外的收穫.....

這時正好是退潮時間,所以水線後退了很遠,因此露出了一大片綠油油的默絲.....不是啦!!是海菜才對啦


像極一堆莫絲石.JPG

由於退潮的關係,水線往後退很多,原本在水下的礁岩都露出來了,人可以往海邊再前進100M左右.

其實這樣的畫面對於在澎湖長大的我來說並不陌生,不過這樣的美景對於當時還是小朋友的我來說....其實是沒什麼吸引力的,反倒是那些因退潮而被困在小水塘中的魚蝦比較能引起我的興趣,經常都會捕獲不少戰利品,不過這些戰利品通常都很難撐過一天,因為我總是試圖要以自來水來養殖


現在玩水草一段時間後,看到這樣的景像....就想說:"這默絲種得真好".....



其實是海菜.JPG 

其實不是啦,這是海菜啦



站在海中.JPG

繼續往海的方向走,終於來到靠近水線的地方,如果這時鏡頭刻意避開礁岩的話,還以為自己站在海上呢



有八海石的味道.JPG

雖然這回迷迷糊糊的走錯了路,但也因此發現了不錯的造景石材,仔細瞧瞧....這石頭還真有點ADA八海石的味道耶



類八海石之2.JPG

放眼望去,發現這海邊這類的石頭還真不少,越看越覺得它像八海石!!!



類八海石之3.JPG

雖然它的外觀很美麗,不過如果要用在水草缸的造景中,光是外觀美麗是不夠的,它的成份是否會影響水的硬度??這點也是考量的重點,一想到這些石頭長年被海水沖蝕浸泡,就開始擔心它的成份,再加上它有大半被埋在珊瑚砂中,旁邊又有不少珊瑚石,整個情況看來似乎不是很樂觀



類八海石之一.JPG

但它的外觀真的很吸引我,最後我還是決定搬一些回家用鹽酸試試再說.

花了近一個小時的時間挑石頭,載回到岳父大人家後我竟成了全家人的笑柄,岳父大人似乎很難理解我為何要搬石頭回家,這種海邊到處都有的東西真的值得我大老遠搬回家嗎??

我花了好多功夫向大家解釋我為何要搬這些石頭,甚至還從網路上找到ADA八海石的造景缸來讓大家看,這才讓大家稍稍理解我的行為

好啦!!以上的部份只是插曲,重點還是這石頭到底會不會影響水的硬度??

要將鹽酸往石頭上面倒之前,我還真的有點緊張,因為這結果可有著天堂與地獄般的差別,如果測試結果是不冒煙(不影響水的硬度),那麼我就得到了類ADA八海石的美麗造景石,反之,若測試結果是會冒煙冒泡,那麼這些石頭不但不能用,而且我肯定會從"笑柄"晉升為"超級大笑柄".....

這是第一次我在做鹽酸測試時,旁邊還圍著四個人等著觀看結果的,結果鹽酸倒下去後.....完全不冒煙!!!.....YA.....(樂得差點跳起來....)

這回我又找到好的造景石材囉....很意外的岳父大人還幫我把石頭裝箱!!看來他已經認同這是好物(其實不是啦...他是怕被鄰居看到會笑,趕緊打包起來就看不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