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看到有些玩家將七彩神仙養在水草缸中,那美麗的畫面深深吸引著我,之前我也曾經購買了兩隻回來養,一回來就將牠們丟入水草缸中,在水族店牠們生活在30度的水溫中,回到我家的水草缸才25度的水溫,一下去就看到牠們毫無活力可言,不管丟啥飼料給牠們都不吃,連缸中數十隻的黑殼蝦牠們也都興趣缺缺,後來身體慢慢變黑,在不到2個月的時間內陸續掛掉......對我來說這真是個無情的打擊




 

後來在網路上多爬文後發現原來七彩神仙還要"馴餌".........剛開始還覺得有點誇張,這玩意這麼難搞啊!不過為了那美麗的畫面,難搞也得搞,再跟牠拼拼看吧!

 


後來我在一家水族店中看到一個四呎水草缸,裏頭養了十多隻七彩神仙,狀況看起來也都很不錯,我就請教老闆看他是怎麼飼養成功的,他就說需要花一段時間"馴餌",等馴餌成功後才能放入水草缸中,而當我好奇問他水草缸的水溫是否必須稍微調高一點,這樣七彩神仙才能適應,結果他看了看溫度設定後說目前是25度!!!這真的讓我有點驚訝,原來七彩神仙也能適應這種低水溫,讓人重新燃起希望

前幾天看到這個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377-377/article?mid=73&prev=79&next=49

決定再買幾隻七彩神仙回來試試,希望能成功,為了馴餌,本來想說先去買個1.5呎缸回來,結果我那能幹的老婆第二天就去弄出一個1.5呎缸(跟對面鄰居借的),現在我買了3隻七彩神仙回來.....又是一場硬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