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拍770.jpg

我的2呎白玻璃缸早在一個多月前就已經成景了,本來打算再過一陣子才要重新造景的,可是由於之前大量採用黑奇石造景,這缸的換水大戰持續打了五個月.....還真是累人,為了結束這場換水大戰,就趁著今天休假將所有黑奇石取出,重新造景啦.....

 

厚厚的迷你矮.JPG

其實決定要重新造景還有另一個理由,就是迷你矮珍珠也長得太厚了,底下已經開始有枯黃的情況發生,所以只好採收囉.....

 

 

草皮水上葉.JPG

兩個月前我購買了兩盆草皮種植在我的2呎缸內,不過當時有留下幾株來培植水上葉,如今水上葉已經長很多了.....

正好這回打算造個懶人景,也就是盡量採用生長速度緩慢且不大需要修剪的水草,草皮是個好選擇!

 

 

造景完成770.jpg  

這次所採用的石材是玄武岩,因此不會影響水的GH與PH,所以這缸的換水大戰終於可以終止了051_爽.gif  

然而這回所用的造景流木及石頭都是之前留下來的,就連水草也是!所以可說是沒有花到錢053_XD.gif  

放在水桶中兩個月的細葉鐵皇冠與黑木蕨草況雖然不是很優,但我想過陣子應該就會恢復了。

由於我培植的草皮水上葉數量不少,才用不到一半就已經種滿前景了,雖然水上葉初期還要經過一段時間才會轉水中葉,暫時可能還看不出有生長跡象,不過只要順利轉水中葉後生長速度也會明顯加快許多,我想很快就會有一片翠綠的草皮了034_愛的轟炸.gif  

期待這個懶人景能讓我輕輕鬆鬆的度過的個夏天021_水草舞.gif  

 

贈送水草:

這回重新造景當然也採收了不少迷你矮珍珠與珍珠草,不過兩者有混在一起的情況003_昏.gif  

前幾天我的2呎缸也修剪了一些彩虹圓葉。

有需要的朋友請以悄悄話(記得要登入痞客會員喔)迴響,台南市的朋友請自取(請留下您的姓名及連絡電話),外縣市的朋友若有需要郵寄的話,也請留下您的姓名、電話及地址,我再將水草寄給您(請自付郵資80元,貨到收款)。

這批水草已贈送完畢,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