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胡荽1.JPG

天胡荽這種水草通常不必購買,野採就很多,只要平常多注意些,往往就能發現它的蹤跡,最常見的就是在花圃或盆栽內,有時連不起眼的牆角或路邊都可能會發現它055_完美計劃.gif

說來好笑,前陣子在花市的地上發現了不少天胡荽,因此花市成了我首選的野採地點,不過後來有次要再去採集時,正巧碰上老闆剛除草過,整個地上的野草幾乎被拔得一乾二淨,即使熱心的花市老闆幫忙找也找不到幾株天胡荽,失望之餘本想改天再到他處尋找,沒想到回到家後竟有令人驚喜的發現......

 

天胡荽3.JPG

原來咱家對面鄰居的盆栽內就長了一堆,他還得不定時拔除,因為那些天胡荽並不是他刻意種的,而是自己長出來的,對他而言這天胡荽只算是雜草,所以叫我盡量拔去用....當然我就不客氣啦051_爽.gif

 

 

天胡荽2.JPG 

天胡荽在水中的姿態相當美麗,會以走莖方式生長,不僅可以塞在石縫間,也可以直接綁在石頭或沉木上,甚至還可以直接當作前景草!

在我的水族缸中它的生長速度並不快,因此我通常都會一開始就種很多,這樣就能及早達到生長茂密的程度。

看看這位日本玩家用天胡荽當前景草的美麗造景,真的很有味道034_愛的轟炸.gif

 http://trivialnes.exblog.jp/11393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