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莓水上葉.JPG 

之前從2呎缸中移植到盆栽上的小紅莓水上葉,適應情況良好,水上葉的草況看來也十分健康,說不定很快就能再分株種植了,讓數量越來越多013_貴夫人a.gif 013_貴夫人b.gif

 

小紅莓水上葉1.JPG 

怎麼這小紅莓跟小對葉一樣,似乎具有同樣強的搶地盤能力,自己的盆栽不夠用,還會爬到隔壁的盆栽佔地盤053_XD.gif

 

 

水中葉轉水上葉.JPG

同樣是水上葉培植,不過這部份的水上葉培植我採用了不同的方法,也就是直接將水中葉種在盆栽中,等待其發新芽轉水上葉,看來這方式也是可行的,雖然原本的水中葉會枯萎,不過長出的水上葉新芽仍舊很健康。

 

 

矮珍珠水上葉.JPG

這是矮珍珠的水上葉,直接將水中葉種在潮濕的盆栽中就能順利轉水上葉,不僅轉化不困難,水上葉的生長速度也頗為快速。

 

 

針葉皇冠.JPG 

針葉皇冠的轉化過程是最戲劇化的,我也是直接將水中葉種在潮濕的盆栽中,看著它一天天枯萎,本來想說最後可能會全部滅頂,結果這兩天看到它發出新芽,終於燃起了希望084_樂奔.gif ,期待它能順利成長。

 

 

爆滿的迷你矮.JPG

再回來看看我的這一盆迷你矮珍珠水上葉,已經接近爆滿的程度了,正好最近友人cubiwa給了一個好建議,打算設一個石景草原風的景,我想這些迷你矮正好能派上用場,不過我想如果真能把這一大盆全種入缸中,那可能得種很密才行,這樣說不定一個月就能成景囉053_XD.gif

 

 

根肥.JPG

順便介紹一下我的水上葉所使用的肥料,這是在花市所購買的,內容物是顆粒狀的,是一種長效型的根肥,主要的成份是氮、磷、鉀,比例是1:1:1,而氮肥的部份是銨態氮與硝酸態氮所組成。

 

 

培養土.JPG

我是將培養土與一般土壤以1:2的比例混合,然後再塞入一些根肥,這樣就能種植水上葉了。

種植水上葉要特別注意保持土壤的濕潤度,畢竟種植的是水草,水份還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