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短暫的假期帶著老婆及女兒一起回澎湖老家,真的好久沒回來了.......

這是我的老家...外垵村,是魚翁島最南端的村子,著名的旅遊景點西台古堡與魚翁島燈塔都在這.


那天回家與老爸聊天聊到太陽都快下山了才想到要出來逛逛,咱家小搗蛋早已坐不住啦.


這是我小時候常來的地方,本地人都叫它"四角池",是一個人工池塘,但為啥會造這個人工池塘??我也不大清楚,只知道這裏有很多青蛙,還有魚....當然也有蛇啦.因此小時候常和同學們來這抓青蛙,但當時對於水草這玩意....當然是完全沒興趣囉


在這四角池旁邊也有一個旅遊景點,"西嶼餌砲",這座餌砲高度低於地平面,從旁經過您是無法發現它的,因為它是要給空中的飛機看的,不是给地面上的人看的,似乎是近幾年才列入旅遊景點,有架設了指示標誌,沒有標誌一般人大概很難發現它的存在,也因為它地處低窪,經常積水,因此四周也有不少水草(夏天).


四角池中長滿了水草


拔了一株起來看看....不好意思....對我這位新手來說它又是不知名的水草


岔開一下話題....既然回來澎湖,享受生猛海鮮就變得理所當然了,這是每次回來岳父大人都會為我準備的好料....活跳跳的大蝦.


食材鮮度沒話說(漁船進港就直接送過來,保證活跳跳)

 

經本大廚親自動手完成的鮮蝦沙西米


不好意思啦,這道美味料理我獨享啦.....看官們請繼續流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