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影1  

此景設置兩個多月了,就目前的進度看來,前景的新大珍珠草已即將爬滿底床,中景的水草茂密程度也接近成景。

 

 

大珍珠草  

從這部份看來,這應該是好現象,不過此景目前仍存在著讓版主十分擔心的問題.....

 

 

後景草  

看倌們仔細瞧瞧後景草.....

你會發現後景並沒有種植什麼較高的有莖水草,而是種植了青荷根及紅荷根而已,原本預期他會長出水面浮葉,而這些水面浮葉就是我的後景草。

然而截至目前為止,都兩個多月了還完全看不出有要長水面浮葉的跡象.....這下可糗了009_倒地.gif  

 

 

日本簀藻  

為什麼版主這回造景時會選擇荷根呢,而且又期望以它的水面浮葉作為後景草呢?

這是因為版主多年前曾種過青禾根,而當時有順利長出水面浮葉,外型很有特色,有著一種很不一樣的感覺,所以才在這回的造景中再度種植它,只不過這回似乎沒有那麼順利,雖然荷根的水中葉都長得很好,但我要的水面浮葉卻遲遲不出現,這該如何是好....

山不轉路轉!版主我又找到救兵了,前陣子逛魚中魚水族時無意間看到了幾盆大香菇草,這水草只要給於充足的養分,也能發展成水面浮葉,二話不說,幾盆大香菇草趕緊打包回家。

 

 

燈具  

在大香菇草加入之後我想後景草的進度應該很快就能跟上了,鬆了一口氣。

話說燈具的功能只有照明嗎?在版主的三尺缸它還擔任固定流木的重要工作,因為版主這回的流木全是以倒栽蔥方式放置的,流木的上端全倚靠在燈具上,其中有一盞菲德特燈具是絕對不能移動的(移動流木就會倒了),可謂擔負重責大任。

 

 

側拍1  

現在終於可以看到一點點後景草了,青禾根及紅荷根我就不逼你們了,還是大香菇草可靠些053_XD.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